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红色羁绊


 

♡吸血鬼范丞丞x高中生黄明昊/ooc架空/傲娇向/雷点自避/一万+
 
 
人类:
吸血鬼是通过吸食人类的血液苟且生存的可怕生物
吸血鬼:
人类是以剥夺其他种族生存的合理性来维护自身生存的贪婪生物
 
 
01
 
 
吸血鬼和人类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但依靠着双方协商看似和平的共同生存,大部分人类可能不知道,吸血鬼一直都是和人类共存的。在某个角落里,每个学校都有个不成文的规定。
 
 
“教学楼开放时间:上午6.00-晚上11.00”
“宿舍开放时间:上午6.00-晚上10.30”
 
 
学校的生活总是按照作息表上规定的时间不慌不乱的进行着,从来没有人深究过为什么,就像数学课堂上老师解题用到的公式。
 
 
“你看你看那就是我们年级第一”
 
“是黄明昊啊……”
 
“真的太厉害了话说他这次……”
 
“再厉害有什么用他不就考试厉害点么还不是穷……”
 
一群人围着贴在教室后面的成绩单你一言我一语。
 
 
坐在教室前排的男孩子木讷讷地站了起来,男孩穿着墨绿色的圆领短袖,袖口被压得皱皱的。泛白的牛仔裤因为变形拉长被卷起了两层,看似干净崭新却裂口的帆布鞋,不难让人得知男孩不算殷实的家境。
 
 
男孩快步地走出了教室消失在了走廊尽头,学校看似一个最为干净的环境,殊不知早就掺杂了社会的气息。孩子早就会凭借他人的家境来决定要不要和人做朋友,毕竟没有人会先舍弃自己的利益。
 
 
“妈妈你身体好点了么我考试成绩出来了这次应该还是能得奖学金的”
 
 
男孩肉肉的小手握着手机脸上藏不住得开心,天台的风很大。可黄明昊还挺喜欢呆在这儿的,因为没有别人的目光,老实说黄明昊不是那种不喜欢和人交往的孩子。在初中时代他都还是那种蹦蹦跳跳老师同学都喜欢的那种优等生,直到妈妈生病爸爸不得不带着妈妈来城里治病,而他也不得不转学来到城里。
 
 
对新学校的期待很快的被现实冲垮然后消失不见了,黄明昊发现大家好像都不愿意和他做朋友,因为穷。男孩也足够坚强慢慢地适应了这种校园生活,因为妈妈说过
 
 
“小昊啊~没有新衣服也没关系,妈妈帮你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好不好~就像新的一样喔~”
 
“好~”
 
“小昊啊~做人一定要坦坦荡荡,懂得看开,不管别人怎样,都不要改变自己的善良,妈妈最喜欢善良的小昊了”
 
“好~”
 
 
男孩又不傻,知道同学们的想法后便彻底地开始独来独往,可他也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就是有一种人,哪怕你没有招惹他他也要来招惹你,只是为了他口中的有趣。
 
 
“黄明昊啊,今晚能不能帮我讲一下几道数学题啊”男孩猛然抬起头,看着站在他桌前的同学,头脑风暴了几秒后才想起对方的名字。
 
“啊……好的好的”
 
 
男孩乖巧的应下,脸颊开始透红透红的,还闪闪的。
 
 
黄明昊是意外的,意外还能有人愿意和自己做朋友,一下午的课过得很快,男孩早早的吃完晚饭等在教室,一直从五点等到十一点。晚秋的夜晚冷冷的,黄明昊一个人坐在教室,到底哪里错了,男孩是难过的,但不知道怎么表达。与其说是难过,倒不如说是生气。因为明明自己是没有错的,想着想着眼睛都是涩涩的,等会过神来的时候教学区的灯突然就熄灭了。
 
 
男孩连忙一步并两步的跑向一楼的大门,但已经上了锁,夜好像突然变得更黑了,黄明昊回到了教室蜷缩在墙角自言自语了起来。
 
 
“突然好想妈妈……”
 
 
男孩低声呜咽混杂着哭声夜变得更深了,本来睡着的黄明昊是被吵醒的。
 
 
“那个死校长非要我们考试总有一天我要吸干他”
 
“就是就是冲着脖子就咬一口”
 
 
黄明昊隔着前门的玻璃看到一群穿着校服的人从自己班门口走过去,可是总感觉怪怪的,一楼大门不是关了么他们怎么进来的,男孩在人群走远后准备下楼看看,走廊尽头走上来一个黑影,看不清长相,高高瘦瘦的,走路身板高耸伟岸,男孩没多想,直接准备走过去。一步,两步,就在擦身而过的时候,手臂突然被抓住本来黑漆漆的夜晚突然露出了月光,零零散散地撒在面前的黑影上,黄明昊抬头想看清是谁,眼睛就陷入了深潭,说不出的好看。面前的男孩看起来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穿着黄色的校服。一双深邃的眼睛看不清他的表情,鼻子高高的,嘴巴也好看来着。
 
 
他怀疑自己是傻了,都不知道怎么描述这个男孩子了,总之挺好看的。
男孩突然开口说话打断了黄明昊的思路。
 
 
“你是人类?”
 
 
声音也低低的压压的,就是人有点傻。
黄明昊当时是这么评价范丞丞的
 
 
“那个……同学……我当然是人类了……难道你不是么?”
 
 
这个问题本来黄明昊是不想问的,谁要是说自己不是人那他就是神经病吧。
 
 
没想到几乎是同一秒眼前的男孩子突然接道“不是”我去这别真是个神经病吧
 
 
黄明昊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没说出口。但眼前的男孩突然靠过来,扯了扯自己的衬衫衣领,解开了第一颗扣子。
 
 
黄明昊有点懵,刚想推开他,男孩就突然低头咬了上去,突如其来的疼痛让黄明昊没有力气推开他甚至没有力气思考他到底在对自己做什么。以为就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下巴被人用力的抬起来生生地疼。
 
 
“听着我叫范丞丞,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血仆了”
 
 
黄明昊做了一个很甜的梦,还是晚秋的季节,刺猬在背上扎满了果实,捞菱角的小孩背篓满满,男孩和妈妈爸爸在乡村安静富足地生活着,山月为伴。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大床上,床单是黑色的,被套是黑色的整个房间都是黑色的。床帘厚厚重重的盖住了外面的光线,看不出现在几点了,屋内很干净空荡,简单到有种让人窒息的错觉。
 
 
男孩怯怯地打量着,突然床帘旁的衣柜里走出来一个黑影。
 
 
“你醒了”
 
 
男孩不禁打了冷噤,头脑中快速地闪过昨晚发生的事。绯红色立马爬满了男孩的脸颊,殊不知在范丞丞几百年的黑色地带硬生生的照进了一丝光,男孩的沉默让空气突然凝结。
 
 
“喂你不去上课么”
 
“啊啊啊啊啊啊我天现在几点了?!”
 
“……我困了差不多早上八点半了”
 
哈?!八点半?!活不了了活不了了
黄明昊直接从床上蹦起来,急急忙忙地冲了出去。
 
 
然而急急忙忙的后果就是在这座看起来像城堡的大楼里迷路了一个小时。等他到教室的时候,已经上完两节课了。人一旦倒霉起来,只会越来越倒霉。等着下一个转机。才会好起来。
 
 
“黄明昊,下课来一趟办公室”班主任一上课就一脸黑线的说道。
 
 
“是”男孩也挺无辜的,毕竟迟到翘课也不是自己的错。
 
 
想想都觉得奇怪,昨晚那个男孩为什么会出现在教学楼,为什么自己一起来就在他的床上。
 
 
最奇怪的是为什么他家这么大!!!
难道是学校领导的亲戚?想着想着男孩就露出了嫌弃鄙夷的表情。
 
 
就是这么不幸地被班主任看到了
 
“黄明昊同学,你是对我讲课有什么不满么”
 
“黄明昊同学,不要以为你成绩好你就可以无法无天目中无人”
 
“黄明昊同学,做人要谦逊”
 
得了,男孩默默地听了半节课的批斗,一下课,黄明昊就加快了脚步走向办公室想着要和班主任好好解释一下。
 
 
“明昊啊,老师知道你成绩好,也知道你努力,可昨晚夜不归宿是怎么回事”
 
“老师我昨晚……我昨晚在教室写作业睡着了……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你说你昨晚在教室睡的?!”靠着窗户的年纪主任突然站了起来,有些生气的问道。
 
“啊……嗯……”男孩是善良的,不想把那个恶作剧的同学拉出来,默默地揽着了自己身上。
 
 
“那你昨晚有见到什么人么”
 
“没有”
 
走到面前的年级主任直盯盯地看着黄明昊,让人很不舒服,然后叮嘱了以后要按时回寝以后就让男孩出去了。
 
 
十月末的天气像蜜桃味的苏打水,说甜倒也不算,就是透着淡淡夏天的味道,像是夏天的尾巴,俏皮又可爱。
 
 
“丞丞啊,听说昨晚你带回来一个人类”
朱正廷此时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看似红酒的液体摇摇晃晃地问道
 
“嗯”
 
“哥知道你想干嘛哥会帮你的”
 
朱正廷算是最了解范丞丞过去的吸血鬼了,他知道那个孩子拥有最纯正的吸血鬼血统。
 
 
范丞丞的父亲是吸血鬼家族中最强大的德古拉家族的长子,而母亲则是第二家族塞伊特中的一员。
 
 
父母都是纯正的血统,范丞丞的出生自然也是被家族重视的。
 
 
但在范丞丞没有成年的时候,父母亲就被人类抓去做实验,而那个孩子一直都在失去父母的悲痛中成长。
 
 
孤独难过害怕痛恨,这些都是范丞丞一直拥有的情绪,除此之外再无其他。而因为父母不在身边。未成年的吸血鬼需要自己进化才能拥有完整的吸血鬼超能力,即找到一个人类和他签订契约,让他成为自己的血仆。
 
 
只有吸食了足够的鲜血才能唤醒吸血鬼的本能,对于范丞丞而言,才能找回爸爸妈妈。
 
 
走出办公室的黄明昊又投入了专心的学习当中,因为他迫切的需要那笔奖学金,。在学校的生活如走马,晚饭之后夜幕又悄无声息的降临,龌蹉苟且的事大都发生在黑夜,因为夜的存在本身就是黑暗。黄明昊在完成了今天的作业之后准备早早的回寝室,毕竟不想再被班主任找去办公室了。这样的话奖学金真的会泡汤了。男孩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走出教室,却在楼梯角被人捂着嘴巴拖到了厕所。黄明昊挣扎着,书包掉在了厕所门口。在黑暗中,男孩的双手被捆绑起来,双脚用链子锁在了两扇厕所的门把上,嘴巴被人贴上了胶布。只能看到男孩惊慌失措的眼睛红得闪亮,眼角也在月光的反射能看到湿湿的痕迹。
 
 
黑暗邪恶龌蹉恐惧,男孩的身体开始瑟瑟发抖起来,他看到厕所门被推开,走进来三三五五几个人。带头那个他认识,是昨天骗他夜不归宿的那个同学。可黄明昊不知道,那个坏同学是校长儿子,黄明昊也不知道,那个坏同学还能更坏。男孩从地上爬起来,坐在自己的腿上试图直视他们,然后就听到了十几年人生中最难听最恶心的话,那话像一把尖刀一刀一刀地戳在了男孩的心上。
 
 
“昨晚的事班主任居然没追究真是没意思”
 
“那今晚把他绑在这儿再夜不归宿一次就好了”
 
说着几个人就不约而同得看了黄明昊一眼,突然带头的校长儿子像是发现了什么好事一样的笑出了声
 
 
“要不,我们睡了他吧”
 
几个男生心照不宣的笑了,黑夜里男孩惊慌失措的眼睛突然暗淡了下来。妈妈你看,我什么都没有做错。可还是有人不喜欢我,甚至讨厌我。
 
 
教室里的时钟在滴滴滴声中指向了十一点
 
 
“黄明昊你长得这么唇红齿白的,天生就是该被操的。听我的话,今晚配合一点,不然我就把视频发到网上去”
 
 
说着就大步走向了男孩,男孩直直地往后缩,衣领被人抓起,活生生地撕去了衬衫的一半。
 
 
男孩洁白的锁骨就这样被暴露在空气中,呜呜咽咽地哭声从胶带下的嘴巴里传出,牛仔裤被其它两个人拉到了腿根。活不下去了吧,男孩就这样绝望的想着。在那几个猥琐男生准备上手的时候厕所门是被踢开的。
 
 
“不要动我的东西”
 
 
范丞丞还是来了,本来想着不管他,可是看着男孩绝望空洞的眼神,他居然莫名也觉得难过。像是小时候看着其他吸血鬼的爸爸妈妈的难过,他突然不想看到这个男孩子难过了。
 
 
“你谁啊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他妈居然敢多管闲事”
 
 
说着就想一拳头给范丞丞挥过去,却被截在了空中,然后整个人被甩了出去,剩下的几个人看到形势不对,扶着那个人赶紧溜了,夜晚好像恢复了和平。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男孩抬头的时候眼睛里还含着一些水珠,给眼睛蒙上了一层雾气。范丞丞突然又难过了,这次还带着些许烦躁,脱下了自己的风衣给男孩披上。黄明昊瞪大了眼睛,这次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的看范丞丞,少年头发是黑色的。洋洋洒洒的碎发垂在额上,眼睛是红色的。在黑夜里说不出魅惑感。
男孩看着少年轻轻的给他打开脚链,轻轻的给他松开绳子,轻轻的给他撕开胶带。然后轻轻地抱起来自己,心突然猛地一震,听见少年说
 
 
我会保护你的
 
 
 
02
 
 
 
 
十几岁的男孩子,有的是雄心壮志,对抗世界世界的勇气。可十几岁的黄明昊已经在现实中爬滚摸索,企图能靠自己让生活美好一些。男孩的想法是单纯的,简单的,许是他不知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这句话吧。黄明昊第二次见到范丞丞是在那个狼狈不堪的夜晚,在三楼楼梯拐角的厕所里,人总是会对能保护自己的人产生莫名的依赖感,因为你能保护我,所以我也可以喜欢你是么。
 
 
当时的黄明昊没有给这个问题做出合理的回答,他就想着以后一定也能帮助范丞丞就好了,我们能成为朋友的对吧。那晚的风很大,范丞丞把男孩抱回公寓的时候,男孩就开始咳嗽起来。缩在少年怀里像极了一只弱不禁风的小哈巴狗一抖一抖的,范丞丞皱了皱眉头,直接将黄明昊抱去了主卧室的浴室。浴缸里的热水慢慢的浸湿了男孩破碎的白衬衫环绕的都是朦朦胧胧的水汽,男孩在热水里松开了紧锁的眉头,好看的脸蛋也变得更为柔软起来。
 
 
范丞丞就站在浴缸旁看着男孩,觉得莫名的安心,时钟指向了午夜十二点,范丞丞本来想给男孩换上干净的衣服。可当指尖碰到男孩细滑的肌肤时缩了缩手心跳都停了几秒,那个时候的范丞丞还不知道吸血鬼也有心跳来着。皱了皱眉还是叫醒了黄明昊,男孩揉了揉眼角一副困到不行的样子。
 
 
“你起来把衣服给换了”
 
还是第一次见面冷冷的语气,男孩慢慢的睁大眼睛看着他。几秒以后突然咧嘴笑了开口说道
 
“谢谢你救了我”
 
 
少年的心事是藏不住的,就算闭上了眼睛也会从身体中表露出来。黄明昊看着范丞丞慢慢的蹲下头一点点的靠过来。
 
 
然后埋在自己的颈窝里哈出一阵热气,痒痒的说不出悸动。之后的疼痛就恍惚记不清了,又陷入了深眠当中,范丞丞说不清自己对男孩的情感,男孩长得很好看,血的味道也很好,人也软软的。符合一切成为自己血仆的要求,所以就可以把他留在自己身边吧。
 
(第二天早上)
 
 
“起床了”
 
黄明昊是被范丞丞叫醒了,一睁眼就看到少年别扭的站在床边,眼神时不时的飘向不透光的床帘,男孩怔了怔坐在床上轻声说道
 
“我们是朋友了对么”
 
黄明昊是不肯定的,他不肯定自己能不能拥有这个朋友,不肯定范丞丞愿不愿意和自己做朋友,不肯定他自己是否有资格成为范丞丞的朋友。明明是个问句却不敢在末尾语气上扬,生怕会吓跑了面前的少年。
 
 
范丞丞也怔了怔,眼神从床帘上收了回来落在了男孩身上,眼睛里闪闪的,几秒过去都没有眨一次眼睛,就那样睁得大大的。黄明昊想着还是把别人吓着了吧,吸了一口准备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然后就听到头顶上传来依旧冷冷的语气说道
“好”
 
 
 
男孩猛然抬头,双目对上了少年的眼睛黑漆漆的看不出任何情感。可是男孩还是开心的,因为终于有朋友了啊。这天黄明昊并没有迟到,可依旧被叫去了班主任的办公室。
 
 
“明昊啊,你昨晚怎么又夜不归宿。你的奖学金不能再给你了”
 
“明昊啊,学生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然成绩再好老师也没办法啊”
 
男孩低着头手紧紧的抓着衬衫衣角,不敢大口喘气,低声说道
“老师我知道了”
 
“明昊啊你要是实在想多学习一会,你可以让父母陪你在学校外面自己租个房子,老师都能够理解你的”
 
 
黄明昊在离开办公室后去了天台,想着自己怎么不想办理走读,可是要和爸爸一起住的话,每天上学就要坐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家里也没有多的钱让自己租房子了,黄明昊坐在天台上看着校园里形形色色的同学,大家都你拉我我拉你的走向食堂十二点的午餐时间校园里充斥着轻松愉悦的氛围,只有男孩一个人在天台想着自己的事情。
 
 
手机突然响了,看着是爸爸的号码男孩很快的调整了情绪想着和爸爸聊会天
 
“明昊啊吃午饭了么”
 
“吃了,爸爸您呢”
 
“吃了呢吃了呢,那个……我这个月工资还没有发你妈妈这个月的药钱……估计得用你的奖学金……”
 
 
黄明昊原本上扬着的嘴角突然僵住了,他不知道怎么和爸爸说奖学金已经没有了,也不想让爸爸更难做,男孩随声说了一句“好的,那爸爸我明天周末来医院给妈妈买药”之后匆匆忙忙的挂断了电话,男孩坐在天台,突然哭了起来,生活怎么就能这么艰辛啊,到底能去哪儿凑齐几千块钱的奖学金呢。
 
 
人生千万种可能,但是没有千万种选择,至少黄明昊是这样的。没办法选择家庭,没办法选择学校,甚至没办法选择爱情。黄明昊在读的南高艺校是当地出了名,但凡艺校就不免存在性/交易,黄明昊也知道班里有部分同学为了所谓的金钱虚荣选择了被人包养,十九岁的男孩子是不屑的,他想着自己虽然贫困潦倒,也绝不会出卖自己的身体。
 
 
可上帝就像个爱开玩笑的小孩,硬生生的把他逼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模样。
 
 
凌晨一点的酒吧,灯红酒绿的小巷子,黄明昊站在酒吧最靠里的包间门口,他在那天就已经做好了选择,被人包养好了,这样爸爸就不用再担心医药费了,自己也不用过得这么辛苦了对吧。
 
 
十月份下过雨的夜晚,天气出奇的冷,男孩穿得单薄,套着一件白得近乎透明的衬衫,纽扣解到了第四颗,大片大片的脖颈被裸露在外,让男孩不禁打了个冷噤。被酒吧的大堂经理带着一路穿过了几个包间,停在了最里面。
 
 
“明昊啊等会你就进去给人倒酒,然后成不成就看你自己的活了”大堂经理是个三十出头的女人,被染成了暗红色的头发,一双狭长写涂上了很多东西的魅眼,镶着亮片的宝蓝色连体裹裙上喷着廉价劣质的香水味,风尘气息扑面而来。
 
 
黄明昊点了点头,在门口站了一会深呼了一口气才缓缓地推开了侧门。包间里没有黄明昊想得那样吵闹,倒是出奇的安静,灯光忽明忽暗,带着昏黄色的热气打在男孩白皙的脸上,他看不清切,一个穿着暗红色西装的男人坐在正中间,左边是两个看起来像学生的女孩子,右边坐着三个穿着冷色系衬衣的男人,最里的那个低着头像是在睡觉,又看不清样子,男孩不假思索的走向了最中间的那个男人。
 
 
“您好,我是来给您斟酒的”黄明昊双手捧握着一瓶洋酒,站在男人面前小心翼翼地询问道,男人抬头扫视了他一眼,眼底里的玩味被惊讶盖了过去。扬起了嘴角开口说道:“喔?你叫什么名字”男孩眨了眨眼睛顿了几秒,刻意压低了声音。
 
 
“我叫黄明昊”说完就被一个庞然大物压倒在了软沙发里,沙发因为两人的体重凹进去了一大截。
 
 
黄明昊定了定神,看着昏黄灯光下逆着光的那人,视线聚焦逐渐拼成了范丞丞的模样。他在黄明昊身上喘着大气,原本漆黑的眼眸变成了血红色,看着好像挺生气的样子。男孩也来不及思考,直盯盯地看着他,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还是坐在中间那个衬衣男人慢悠悠地开口说话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
 
 
“丞丞啊,看来你的血仆很不听话啊。”包间里的男男女女听到这句话面面相觑,然后跟着那男人逃离了这儿。范丞丞还在黄明昊身上压着,在突然空荡的包间里尴尬吞噬着男孩的思考。
 
 
“丞……丞丞啊……”
 
“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男孩的话被范丞丞打破,简单问句被说得像是质问一样让黄明昊摸不着头脑,只能咬了咬嘴唇怯怯地回答道
 
“我……我需要钱……”
 
尾音带着哭腔,倒是挺委屈的啊,黄明昊是真挺委屈的,鬼知道他昨晚一夜没睡才做这个决定,鬼可能都不知道他昨晚也想过范丞丞,想着那个说过“我会保护你的”少年,哎,自己也不知道委屈个什么劲儿,就是想着以后怎么面对他啊,那样一个干净冷冽的少年,凡夫俗子是不应该和他成为朋友的。
 
 
“那为什么不找我帮忙?”
 
范丞丞压低了身体贴在男孩的耳旁,湿热爬进了黄明昊的脖颈里。
 
“嗯?”
 
不行了不行了这个姿势太过暧昧,外带着少年尾音超重的一声嗯,黄明昊明显地打了一个冷颤,摇摇晃晃地伸出双手托在了少年的手臂上。
 
“我不想……麻烦你”
 
死到临头还嘴硬说的就是黄明昊了,其实昨晚也不是没有想过去找范丞丞,可是自己好不容易有个朋友,才刚刚成为朋友就找人借钱实在不好。
 
“是么?可是我也有事想麻烦你啊”
 
范丞丞说着用舌尖舔了一下男孩的大动脉,侧了下头咬住了旁边那根血管。
 
男孩的血液是像致命的毒药可吸毒的人却乐在其中。和前两次不一样,范丞丞没有吸食太多,适可而止。
 
 
少年的唇染着鲜血从黄明昊的脖颈上挪开,身下的男孩紧皱着眉头也松开了,小口小口的呼吸着空气。
“帮我完成初拥,我包养你,怎么样”范丞丞就着这个姿势对着男孩温柔地说道,他知道完成初拥他和黄明昊都会有危险,可他没得选,自己一定要进化成最强的吸血鬼,同时,把黄明昊变成血族。
 
 
吸血鬼其实并不称呼自己为vampires,而通常自称为血族,一个凡人要成为血族的一员,首先要经过“初拥”的历程。也就是说,他必须先被一名血族成员吸尽身上的血,然后马上接受该血族反喂食身上的血,才可变成为新生的血族。初拥往往带来非常强烈的感受,夹杂著惊惧与狂喜的情绪,这经过会使该血族永难忘怀,同时他会成为该血族的血仆,和他一起不死不灭。
 
 
许是黄明昊太累了,也许是少年突然地温柔,他近乎是想都没想的就答应了,之后又昏昏欲睡过去。
 
 
为什么会有所有物呢?源于喜欢啊。
 
 
 
03
 
 
 
黯淡的月光笼罩着黑色的城堡,他与他以鲜血为食,同魔鬼为伍。
 
是毒药也好,是饮鸩止渴也好,那少年都太犯规,我甘之如饴就好。
 
当十二点的钟声再次响起,致命的快乐随解放的欲望喷涌出来。我承认我狂傲自私,亲手把你拉进地狱,在黑暗里苟延残喘,世人无知无畏,而我庆幸,你知你迷。我的小吸血鬼啊,除了你的爱,再给我一些真情实感吧,一些我能感受到的情感,我想吸吮你的鲜血,窃取流动在你血液中的爱情。
 
 
黄明昊再次醒来的时候范丞丞就坐在床边看着他,男孩刚刚睁开的桃花眼带着雾气,像极了早秋时节朦朦胧胧的江南烟雨,好看得不像话。
 
 
“醒了?”
 
范丞丞伸手扯了扯棉被,示意男孩坐起来清醒一下。
 
“嗯……几点了”
 
“七点多了”
 
范丞丞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轻声对男孩说道,可让男孩一下慌张了起来。
 
“啊啊啊啊啊啊!!要迟到啦!”
 
说着就一把拉开棉被起身下床,却被范丞丞一个大手按回了床上。
 
“今天星期六,傻了么”
 
傻了?傻了么?范丞丞在跟自己开玩笑?男孩咧着嘴角笑出了声。
 
“我可没傻啊,真的”
 
“起来吧,去吃饭”
 
少年起身拿了一件深蓝色的针织开衫递给了黄明昊,精致的面孔透着淡粉色,快步地走出了卧室。
 
 
等黄明昊洗漱好下楼的时候就看到范丞丞坐在白色大理石桌边,一手搭在桌面上,一手撑着脑袋假寐,长而密的睫毛像撩人的猫一样挠得黄明昊心头痒痒的,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左手附上去,男孩的手被拦截在了即将触碰到的空中。
“怎么了,明昊”
 
范丞丞的音域很低,沙哑得像从沙漠里飘过来的风,可透着沙漠特有的温暖,没有变成戈壁的沙漠,每一颗沙粒都是热热的,黄明昊成了沙漠里旷世无匹的绿洲。
 
 
“啊……我饿了”
 
男孩急忙拉开范丞丞身旁的椅子,通红的脸在白色桌面的反光下泛着初夏的味道,好看的汽水泡泡,戳开都是青苹果酸酸甜甜的味道。
 
“那开始吃饭吧,李伯”
 
等黄明昊反应过来,桌上已经摆上了N多道菜,那个叫李伯的男人还在不停上菜,范丞丞就单手撑着头看着,弄得男孩又惶恐又欢喜。
 
“李伯李伯,不用上菜了,这些够了,真的,我吃不了这么多的,真是太辛苦您了,你快……”
 
男孩说着还想起身去厨房帮忙,刚站起来就猛然被范丞丞从背后捂住了嘴巴,他贴得很近,整个上半身全部压倒了黄明昊的背上,头又埋得很低,扒拉在了男孩肩胛上。两人的脸近乎黏在了一起,范丞丞的体温不高可是点燃黄明昊绰绰有余。
 
“明昊啊,先坐下来吃饭好不好,我很困”
 
“好……”
 
 
黄明昊坐在少年身旁,大口大口地吃着东西,小时候妈妈就说过,小孩子一定要大口大口吃东西才算乖,他就习惯两边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偷吃的松鼠,可爱死了。
 
 
“丞丞啊,你不吃么?”
 
男孩瞪着大眼睛嘴里包着一大口饭吐词不清。
 
“嗯,不吃,你多吃一些”
 
“那你为啥不吃呀”
 
“我不饿”
 
范丞丞腾出只手给黄明昊顺了顺背,让他吃慢点,一边叫来李伯安排男孩申请走读的行程,好让他顺理成章地住进自己的私家别墅。对于吸血鬼来说,猎物最好的状态是好好地养大,美美地吃掉。
 
 
周末的时候黄明昊拿着范丞丞给的几千块钱去了医院,老实说,他不知道他和范丞丞现在是什么关系,说是被包养,可那个性格比模样更为冷清的少年,夜出昼伏,除了每天陪自己吃个早饭,并没有让自己做一些出卖肉体的事。
 
 
办理走读之后的生活向往常一样风平浪静,年末来得很快,十二月初的某个清晨下起了初雪,那天黄明昊裹着一件米白色带帽的羽绒服,蹦蹦跳跳地拉着刚刚躺上床休息的范丞丞在花园里堆雪人,绒毛上沾着半融化的雪花,胡乱地贴在男孩的脸颊上,高了他一个头的少年伸出双手轻轻抚开,这场景,还怪让人动心的。
 
 
黄明昊倒是不怕范丞丞是吸血鬼,那个清冽的少年一定是个好吸血鬼。他从没见过范丞丞和朋友出去玩过,看起来也是一个和自己一样孤独的人,那他一定也没收到过礼物吧。
 
 
今年的圣诞节是星期一,黄明昊难得没有留在教室写作业,一下课就背着书包冲了出去,坐上了环城公交车。
 
 
星期一的夜晚总给人很多事没有做完的感觉,按耐不住的烦躁,而黄明昊的夜不归宿点燃了本就埋得浅的定时炸弹。
 
 
凌晨六点,天蒙蒙发白,别墅外的黑荆树挂满了霜雪,薄薄的雪印着树叶的轮廓下坠得很缓慢。范丞丞披着件黑色的毛绒披风坐在客厅,微弱的白光通过黑色的窗帘依旧把屋子照亮了些许,面容白皙的少年半躺在沙发里,棱骨分明的手指握着一杯盛着粘稠红色液体的酒杯轻轻地摇晃,少年抿着嘴半闭着双眼看不出心情,可房里过于安静依旧给人阴森可怕的感觉。猛然从侧房传来几声狗叫,原来坐着的少年突然起身踱步到黑色窗帘旁,拉开窗帘时范丞丞被弱光刺眼到抬手挡住了大半边脸,直到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推门而入,他才快速地放下了窗帘。
 
 
黄明昊昨晚熬了一整夜,耸拉着大半个身子拎着双肩包穿过了连廊,看到范丞丞坐在沙发上猛地冷噤,下意识地把书包向后挪了挪。
 
 
“丞丞啊,你还没睡么?”
 
男孩抓紧了背包不紧不慢地走向客厅,范丞丞没有说话,依旧握着红色酒杯轻微地摇晃着。
 
 
“明昊啊,我以前养过一只猫,后来我把它关进笼子里扔进了水里,它不是喜欢鱼吗,我成全它,懂了么”
 
 
少年的语速很慢,看似有逻辑道理的反而说得黄明昊头脑一愣。
 
 
“我……昨晚没回来是因为……是因为……”
 
男孩犹犹豫豫的,丝毫不肯说出实情,就那样沉默着站在客厅中间像是个被罚站的孩子。
这幅样子更让范丞丞生气,明明做错事的人是他,还非要像自己不对一样,怪让人寒心的,那么喜欢外面么?那么喜欢阳光么?那你永远都不要想离开我了。
 
 
少年扯开了披风粗鲁地握着黄明昊的手腕就往浴室走,丝毫不顾及身后男孩喊疼,大力的一甩手把黄明昊丢进了浴缸里。
 
 
“来吧,不是说好我包养你,你帮我完成初拥么,来,小吸血鬼,做点实事吧”
 
 
男孩在浴缸里蜷缩着,手腕的疼痛波及了眼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和范丞丞说,只有一个劲的摇头。
 
 
范丞丞蹲下来和男孩平视,浓郁的血液气味诱惑着他,捕猎与吸血是他的宿命契约,本能的轻启嘴唇露出两颗稍长的尖牙,瞳孔被血色覆盖闪出诱惑的光芒,就这样以绝对高贵优雅的姿态在猎物颈上落下吸血鬼之吻,尖牙缓缓而又准确的刺入动脉,他享受的闭上眼睛,纤长的睫毛在不断颤动。
 
他看着浴缸里的男孩从疯狂地挣扎到一动不动,甜美的生命之水在喉咙里戛然作响,这种禁忌的快感还是第一次。想拥有他,想让拉他陪自己一起待在地狱。
 
 
黄明昊在中午十二点醒了过来,他全身发热,那种诅咒逐渐的覆盖全身,他的皮肤出现恶魔的爪痕,似乎要将他拖到地狱里去。那好看的少年就坐在自己旁边睡着了,黑色的碎发遮住了记忆里发红的眼瞳。
 
 
浑身的酸痛让男孩无法正常思考,只觉得口干舌燥企图从浴缸里爬起来,却没有丝毫力气。
 
 
身旁的少年动了动手指,慵懒地抬起头。
 
“还好你醒过来了”
 
范丞丞伸出细长的手指抚摸男孩白纸般的脸颊,就那样笑着,明媚得像外面冬日的阳光,透支着春意。
手指从脸颊往下滑,落到下巴捧着黄明昊的下颚骨,少年的头靠了过去,贴上了男孩苍白的唇瓣,血腥味涌入口腔,黄明昊显然不排斥,像个待哺的婴儿吮吸着范丞丞的舌尖。
 
 
范丞丞也一点都没有反抗,任由男孩吸取自己的血液。他是吸血鬼,每一滴鲜血都让他馋涎欲滴,不露痕迹地一舔而尽,可他也丝毫不介意大方地将正统的血液赠与他的小吸血鬼,同我在一起吧,永生不灭。
在获得足够的血液后黄明昊又昏睡过去,在少年的怀里缩成了一团,像极了一只乖顺的哈巴狗。
 
 
天使在夜间坠落,灵魂锁在黑暗之中。
 
 
男孩在夜晚十二点准时醒来,他看着桌边收拾校服的少年相视一笑。
 
 
“丞丞啊,这是我花了整个晚上给你准备的圣诞礼物,那天我真的不是故意夜不归宿的呀~”
 
男孩起身站在床上插着腰,假装生气又破绽百出,看得范丞丞憋笑失败不禁露出了牙龈。
 
黄明昊从书包里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一块木质雕刻的人形娃娃,和灯光下的少年如出一辙。
 
“知道啦,起来吧,要先去医院看妈妈,然后再和我一起去上学”


 
男孩笑了笑,成为吸血鬼的感觉,还不错啊。
 
 
 

 
 



END
 


 
 
(豆豆有话说:这篇文真的写了很久,用了心过了脑子的,可是在前圈写过的,一直犹豫要不要发出来,我在改过很多东西,把前圈那篇删掉以后,今天还是发啦~因为我自己是喜欢它的,嗯嗯就是这个意思吧)


评论(95)

热度(5785)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