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夜明(十一)

前文戳tag#五月联文



四千米高的大气层一片蓝色,稀稀散散的飘着几朵白云,对于下面广阔的大地一无所知,如同这次旅行的终点,他不确定会能不能追回那个平日里乖巧懂事的小男孩。


爱情是什么呢?


自然得像风,掀起波涛汹涌,然后杳无影踪。


不谙世事的少年把它定义成了三十九块钱的廉价牛排,把它定义成了昏黄包间里的一个浅吻,范丞丞像是微服出巡的小少爷,不过初到人间闹市,把第一眼看到的东西拟作了宝藏,第一眼看到的漂亮男孩当作了仙子,把第一次心跳加速归结为了爱情。


阳光味道的衬衣啊,黑发白衣的小男孩啊,他那么明朗,人们对他加以太多赞美,标签贴了一张又一张,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道理范丞丞是最后才懂的。


他只是偏爱从白衣少年气的男孩子罢了,那个人也可以不是白宸熙。


一下飞机室外的寒风透骨,巴罗市在美国的最北端距离北冰洋不过十四公里。范丞丞不懂黄明昊怎么跑到了环境这般恶劣的地方,是被自己伤得太重了么?男人不禁皱起了好看的眉头看了一眼天空,风里夹着小雪,不过深秋十月而已,满城银色。


路人形迹匆匆也不忘停下脚步看几眼这位衣物单薄面容俊俏的男人,范丞丞站在机场门口盯着屏幕陷入了沉思,这次又要以什么理由接近他才不会伤着他呢?


我只是想留住你而已。


出租车穿过了马路两道的针叶林,白色高耸的建筑映入眼帘,路过甜品店的时候范丞丞让司机停了一会,等他回来的时候手里拎着一盒蛋黄酥。


黄明昊的口味偏小孩子,四年来说是包养关系可互相的脾气也是摸的很清,我其实都知道啊,知道你喜欢草莓口味,知道你喜欢抹茶七分甜,知道你喜欢我。


可范丞丞真的很混蛋,他就是少根筋,走到今天这一步,他才发现他真的好喜欢你。

冒着热气的早餐,被窝里残留的余温,冰箱上贴着的小纸条,字里行间的关心,宠溺包容的眼神,他怎么就是没有早点发现,那就是喜欢啊。


范丞丞今年二十二岁了,离高中那段青涩的记忆一晃四年,他总是以为自己忘不掉和白宸熙的美好往事,可哪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啊,喜欢的都是臆想,等到水中月被打破才知道不过梦一场。


可黄明昊却是不一样的,遥远星河,他是他触手可及的小星星。


明亮又倦散




/




夜晚寒冷得出奇,天空依然阴沉沉的,潮乎乎的北风徐徐吹来。


刚到美国,小男孩不太能习惯这边湿冷的气候,在白宸熙问他想去哪个城市的时候黄明昊想过要不要去南加州,许是在哪本书上看到过,他们说南加州不会下雨,真好啊。


我就不会因为没有伞感到难过了。


黄明昊永远都记得第一次见白宸熙的时候,对方眼里的高傲不屑,果不其然,范丞丞留下一大堆行李带着日思夜想的初恋约会去了,还给自己安上了眼线的角色。


说来也可笑,那天傍晚下起了暴雨,刚把运行李的车送走天边便开始打雷闪电,黄明昊看着人来人往的机场无力的笑了,你看,我又是被抛弃的那个。


那天小男孩固执地没有买伞,一头冲进了滂沱大雨里,浸湿了衣衫当夜里就发起了高烧。


可范丞丞没回来。


那个时候黄明昊就在想啊,快放弃他吧,权当放过自己了,他对他的喜欢啊,终是死在了一次又一次的绝望里。


今天是来阿拉斯加州的第十三天,前些日子夜里刮风窗外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响,推开门才发现有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猫咪被人遗弃在了草丛里。


裹着雪白的大衣黄明昊抱起了那只小猫轻轻地放在了怀里,雪白的,可爱的,初生的,我的。


你是不是也被人抛弃了呢小猫咪,我也是啊,那以后就我们两相依为命吧。


他给它取了名字丞宝,他的小心思自以为藏的很好,那些你不能给我的守护和陪伴,都让我在想象中度过吧,别太残忍,黄明昊想,这四年的伤痕累累,每夜的潮起潮落,都敌不过那句。


“你有什么资格和宸熙比,不要想着和他比”


他本就不是善妒的人,明明四年都这样风平浪静的过来了,他一回来我就该离开,赝品哪有说不的道理,可黄明昊退缩了,要他亲眼看着范丞丞抱着其他人亲吻着他的嘴角夜里重复那些情爱之事,是不是有些太过残忍。


于是黄明昊逃跑了,带着那颗遍体鳞伤的真心躲得远远的。


从皮肉到每一根骨头里,都是欢喜,可那欢喜若只是单箭头,黄明昊宁可剜肉摘心。




/




小猫咪不会说话,也还未睁开眼睛,它只能听到小男孩每天坐在阳台上晒着明媚又冰冷的太阳,小主人一手握着画板一手拿着画笔,像是在和它说话也像是自言自语。


它一只猫哪儿听得懂啊,只是对范丞丞这三个字耳熟到不行。


/



小主人今天洗了被子,光着脚跑到了阳台晒被子,咚咚咚外面传来几声微弱的敲门声,穿着米白色毛衣的小男孩甩了甩手中的水一边念叨着物管怎么才来,家里水管都坏了好几天了,一边来不及穿鞋直奔大门。


推开的那一瞬间黄明昊整个人楞在了门口,男人带着正午的阳光和自己撞了个满怀,半个月不见范丞丞蓄长了刘海,杂乱无章的耷拉在眉头,一开口便是沙哑。


“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范丞丞站在门口抬头望了一眼客厅,蓝色的落地窗帘,米白色的皮质沙发,小孩子偏爱的水果味清新剂。


他离开了我过得真好。


不敢多想,他偏执到不行,范丞丞像是败北而来的将军,可他又不是项羽,黄明昊也不是虞姬。


他和他来日方长。


小男孩光着脚逆光而立,范丞丞便蹲下去从鞋柜旁轻车熟路的拿出一双拖鞋放在他脚下,他抬起头看着黄明昊,像无数个温柔的夜里一般开口说道。


“小心着凉”


小男孩显然愣了一下,整个人呆滞起来,眼皮都不眨一下的盯着范丞丞。


巴罗的深冬为什么也这么冷啊,黄明昊只觉得寒意袭来,他就像冰箱里小灯泡,虽然发光可却是没有热度的。


“范丞丞你就不能放过我么?”


两个刺猬要互相拔出很多很多刺才能相拥,刺连带着皮肉要一根一根的从身体里剥落,过程必然是痛苦不堪的。


原本还半蹲在地上的男人听到这句话猛然站了起来,玩世不恭又用情极深。


“不能”


他好像还是吓着他的小男孩,他原来那样暴戾的一个人啊现在一遇到黄明昊,心尖一片柔软。


小男孩原本伸出了毛绒绒的小爪子,是范丞丞亲手毁掉了他。


他被他欺负习惯了,欺负怕了,你得宠着他啊,范丞丞。


“不要想着离开我,也不要离开我。”

“范丞丞你疯了么?你说过和白宸熙在一起就放我走的。”

“可我没有和他在一起”


吵不过他,黄明昊也不想吵,半个月时间太长了,长到他都快忘记范丞丞的模样。


眉毛,鼻尖,嘴唇,以及天鹅颈上的两颗痣。


无比想念。


小男孩转身走向了阳台继续晾衣服,任由身后的男人拖着行李箱走进了里屋。





白色的小猫咪从被窝里钻进了范丞丞怀里,他有些对猫毛过敏,偏对这只猫没由头的喜欢。


小猫咪啊,昊昊这半个月过得还好么?







/



多年陪伴换来一个唯一,范丞丞死皮赖脸地在家里住下,一个电话推掉了公司所有的安排。


黄明昊也不上班,整天坐在阳台画画,他们度过了四年以来最和平的日子。


没有床笫之欢,也没有争吵不休。


十二月的初冬到了,鹅毛大雪素裹着花园,又想起一个月前刚到巴罗的日子,被小男孩丢进垃圾桶里的蛋黄酥。


“范丞丞你知道你什么时候最烦人么?”

“自以为是”


各自神伤。



许是今日气温太低了,小男孩把画报搬进了里屋,室内开着暖气,恒温二十六度。


漂亮小孩今天穿了件红色针织开衫毛衣,大片锁骨一览无遗,透过领口都能若影若现白花花的肌肤。


他坐在沙发上抱着他的猫玩着手机,范丞丞则翘着二郎腿假装随意的看着电视。


只是余光已经落在了他身上。


今天尤为尴尬,黄明昊实在不想和范丞丞待在同一个屋子里,他实在也不搞不懂这个男人现在的心里想法。


是在白宸熙那里受了伤跑来我这儿找安慰么?


难过,心疼,交织溶解。黄明昊只能随着范丞丞心情变化走,等他想离开了就会离开吧。


在此之前,我们就这样站在安全距离之外吧。


刚刚吃过午饭人便容易懒散,挼了挼怀里的猫咪黄明昊转身走进了卧室,范丞丞也放下手机紧随其后。


身后一片炽热,男人俯身环绕住了黄明昊的腰肢,整个人都被卷进了对方怀抱里,空调的温度好像自动升高了一些。


小男孩鼻尖渗透出了丝丝细汗,轻微的挣脱了两下,还能移动半分男人的脑袋就埋进了脖颈里,鼻息钻进了毛衣里,湿润了毛孔。


“放开我…”

“不可以和我在一起么?”


淋了雨的大狗狗不小心摔伤了腿,一瘸一瘸地朝你跑来,委屈巴巴耷拉着耳朵问你可不可以。


范丞丞你可真伤人不自知,在我这里永远都是可以啊。


再一次鄙视了自己的不堪,为了钱把自己卖了的不堪,为了单方面的爱情还得扮演好小三的角色。


怎么就这么可悲。


黄明昊转过了身子同范丞丞面对面,他比他高一点点,只是一点点也足够让他带着仰视的去看他。


小男孩突然露出卑怜又决绝的眼神,自顾自地扯开了开衫毛衣,半个肩膀全部暴露在了空气里。


红得滴血的嘴唇由远及近的靠上来范丞丞却心疼到不行。


你看你把他逼成了什么样子。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呵,那是什么意思“”


小男孩自我嘲讽般的冷笑了一声,不甘示弱的抬起了小脑袋,他啊,哪怕是肮脏不堪的爱情。


那也是爱情。


范丞丞摇了摇头帮小男孩把衣领拉了上去,再次把人拥入了怀里,他叹了口气,贴着黄明昊的耳朵一字一句咬得很轻。


“我没和他在一起”

“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


心墙崩塌,窗外狂风暴雪,巴罗的冬天一如既往的寒冷,可心却不会再淋雨了。


你不像他,他也不像你,你不用和他比,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


三寸月光。











END











(豆豆有话说:该懂的人都知道付出了多少时间多少精力 ,不懂的人却永远无法明白这背后藏着多少爱。)

评论(79)

热度(16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