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Luminous boy (十)完结篇




黄明昊×范丞丞


△暗黑长篇连载/架空ooc/双胞胎×邻家男孩/雷点自避/长篇完结/全文3609字/谢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01


喜欢上你以后,想把世界上所有温柔又热烈的事情做个遍。 ​​​


他明明这么阴戾的一个人,遇到你以后,只想把蜜糖罐里的水果粒通通给你。


所以黄明昊小朋友啊,你要不要考虑重新开始喜欢他呢。



02



“范辰辰你也一起下地狱吧”

“想要保住那个小男孩么?他可是杀人帮凶,也要坐牢的”

“你现在没得选”


范辰辰不知道自己怎么从酒店浑浑噩噩的出来的,盛夏的油柏路散发出难闻的沥青气味,来往车辆的鸣笛声让人心生焦灼。


淡蓝色的衬衣染上了石楠花香,湿漉漉的一大块,腿根内侧隐隐作疼,下半身撕裂的疼痛感许久未散,少年笑着笑着,红了眼眶。


霎时天边渐渐暗下,一道闪雷初现,夏季的暴雨突如其然,路人纷纷躲进了商店门口的屋檐下,对雨中伫立不动的少年投以疑惑的目光。


雨滴由大变小,大颗大颗的往眼睛里砸,瑟瑟得生疼。


范辰辰还是固执地扬起脑袋,任由雨水洗刷脸颊,都过去吧,那些肮脏无比龌蹉不堪的过往,都能洗尽了么。


让所有的明朗都留给无期,从此水瘦山寒,都和他没有关系了。


/


拘留所里不时传来喧闹声,一群小男生拎着蓝白校服从范丞丞面前走过,他们嘴角带着丝丝血迹,嘴里偶尔蹦出几句言论过激的脏话,那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啊。


那时的范丞丞,十岁,不过夏日里的惊鸿一瞥,又照亮了谁的星河满天呢。


现在的范丞丞,二十岁,一场久别重逢的梦境迭撞在了一起,十年光阴像极了窗外飞逝而去的风景,坐在绿皮火车里的范丞丞看着那些美好转瞬即逝,除去透过玻璃窗眺望,别无他法。


空空如也罢了。


他十岁那年遇到了八岁的他,他弹过钢琴的手为他杀过人,他平铺的嘴角也为他偷偷上扬过。


他以为柔情似竹篮打水,可他却手捧清泉问你渴不渴,时至今日他才焕然大悟。


他在窗边看风景,站在风景里的人在看他。


他真的喜欢死了黄明昊,每个被差别对待的夜里,每个孤月零星的夜里,每个被罪恶感折磨的夜里,他总是能靠着房间对面那户亮着的灯光坚持下来。


包括那噩梦的一晚,范丞丞不知道那天洗了多少次澡,白皙的皮肤被沐浴球搓得泛红,嫩粉色的毛孔变成无数双眼睛,见证着那羞耻的记忆。


妈妈在耳旁的哀求声挥之不去,仿佛理所应当,仿佛去接受惩罚的人只能是自己。


“丞丞啊,你成绩好,你去求求校长,大不了记过一次还是可以毕业的,辰辰真的不能承担这次事情。”


是啊,他不能承担我就得承担,他喜欢的东西我就不能抢夺。其实无论我和他哪个人去了校长室结果都是一样吧,范丞丞笑着在日记本里写道。


“他是妈妈的月亮,我只是地上的六便士。”



所以当范辰辰孤身一人走进警察局的时候,范丞丞眼睛里的光圈暗了下来,男人涩涩的眨巴着眼睛,胸腔里不知名的情愫疯长乱窜着,他捂住胸口让一切看起来自然一些。


同一张面孔向自己靠近,从眼睛到鼻子,无一不是相似的,范丞丞没想过范辰辰会过来看他,他以为这种时候他应该赶着去陪昊昊。


一想到黄明昊,在警察局待了一宿一昼的男人抽搭了一下鼻子,昨儿下半夜凉风袭来,活生生地,把人给弄醒了,对小男孩的想念,在48小时里有增无减。


思绪被打断,同样沙哑的男声透过铁栅栏传入他耳中。


“哥,他想你了。”


五个字击破了铁墙铜壁,他的小男孩也想他了啊,整颗心慢慢的往上浮,海平面透出缕缕微光,范丞丞突然很想活着。


想要自私的活着,只因他还需要我。


可他没开腔,扬起了棱骨分明的下巴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看到这一幕范辰辰倒是又笑了,果然,哥哥还是哥哥,到现在都端着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优越感,他像是预知一切的神明,他反而像是温水里的青蛙。


少年扯了扯衬衣角,让它看起来整齐平滑一些,扣子乖巧地扣到了第一颗,他笑着继续说道。


“你去陪陪他好不好,他难过得快死掉了。”


范辰辰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他只想把黄明昊推向范丞丞,连同所有多的宠溺通通还给他,少年语速缓慢极了,一字一句,生怕对方听不明白。


而他知道,但凡范丞丞听明白了,一定会舍不得的。


如同昨天下午,他也是舍不得黄明昊,才甘心做出那样的事情,在他心里,下地狱仿佛无关紧要,最不能发生的事,是小男孩不能和杀人案染上一点关系。


他要像冰山上的白玉兰一样,光明磊落的活在这世上。


范辰辰不后悔自己做出了哥哥一样的选择,都是为了保护自己想要守护的人。




03




范丞丞跟着他从警察局出来的时候,正值夕阳,十字路口对面的奶茶店门口挂着柠檬气泡水七块钱一杯的大招牌,隔壁高中五点四十五准时响起了下课铃声,熙熙攘攘的人群向他们涌来,范丞丞和范辰辰并肩站在斑马线旁一言不发。


尖锐的喇叭声惊醒了梦中人,范辰辰拉过范丞丞的手臂走进了那家奶茶店,点了两杯柠檬气泡水顺着吧台坐下,偌大的落地透明窗直对高中校门口,清楚可见的学生成群结队的走了出来。


气氛再次陷入了沉默。


夕阳的余晖斜着跑进了店里,吧台上的盆栽倒影出了长长的影子,范辰辰无处安放的手指若有若无的在余晖和倒影中回荡,最终它落在了倒影里。


少年不紧不慢地开口说道,像是叙述一段尘封多年的往事,夹杂着十年的情感染上了重重的鼻音。


“小昊以前特别喜欢在这儿等我们放学,他说这家店的柠檬气泡水特别好喝,他说他喜欢酸酸的蓝莓口味。”


“哥,你还记得以前我们经常去那家小卖部买辣条么?每次回家妈妈都要唠叨几句,你还悄悄地帮我把衣服上的油渍清理掉。”


“对面好像新开了家面馆,看起来生意还不错,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吃一次试试看吧。”


范丞丞眼眶发红,死死地咬着嘴唇里的嫩肉,脑海里拂过一场又一场名为青春的戏码,人的一生到底有多长啊,明明他才二十岁,却恍若经年人生过半。


他听着他继续说道,他说小男孩喜欢的颜色是五颜六色,他说小男孩喜欢小猫小狗,他说小男孩难过的时候不会表达出来,他说小男孩讨厌打雷的天气,他说小男孩一直很想学弹钢琴。


他说,他喜欢黄明昊。


他说,该蹲监狱的人是他。


他说,他全部都知道了。


他说,对不起,哥。


心脏猛然收缩,范丞丞瞪大了瞳孔,噩梦再次袭来淹没了本就破烂不堪的礁石,他僵硬地转过头看向范辰辰,对方苦涩的笑了,手掌传来愠热,范辰辰握着他的手轻声说道。


“所以,你要好好守护他,连同我的那份喜欢,一辈子都陪着他。”


手掌被强大的冲击力甩开,范丞丞早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肩膀被死死抓住,男人发红的眼睛里透露出了哀鸣,他不顾周围人的看法一个劲地对着范辰辰咒骂。


“范辰辰你这个混蛋!你知道你在说什么么?”

“你进去了妈妈怎么办?”

“这么多年我为你做的这些事情不是让你这样回报我的!你给我清醒一点!”


范辰辰拉过哥哥的手臂,青筋暴起之后面色煞白,他还是挂着年少时的笑,那笑涵盖了太多台面上的东西,可他改不过来了。


他终究还是成为了厌水的鱼。


“哥,再迁就我一次吧,最后一次了。”


少年笑得愈发明朗,像是要把余生的欢乐都挥霍透支,夕阳渐渐逝去,接近玻璃窗的半张脸没了光泽,可它依旧是它,他也依旧是范丞丞的弟弟。


他在叫他哥哥,他说让他最后迁就他一次,他到现在都在求他妥协,他说你要当我一辈子的哥哥。


“嗯”


沉闷的一声划过天际,太阳如愿地没入地平线,奶茶店的吧台上平和的躺着两杯柠檬气泡水,咕噜咕噜的,冒着汽水泡泡。


一切都预示着星辰的陨落。




04




此刻,范丞丞刚从地铁站里走出来,如同无数个寻常日子,回家的路随心情而定,它可远可近,男人拎着从蛋糕店里做出来的新鲜草莓蛋糕,白色的奶油包裹着红色颗粒,是小男孩偏爱的口味。


一公里不到的路途拎着蛋糕盒的男人表情变化莫测,时而浅笑时而叹息,终于走到了家门口,夏夜的闷热与满树的蝉声里,清漆的大门传来叩叩的敲门声。


叩叩叩。


门从里面被人打开,日思夜想的人儿从玄关往外走,肉乎乎的小手捂住了范丞丞的嘴巴,小男孩的手总是很暖的,一种干干净净的,令人留恋的温度。


他没有将手抽回来,抬起来,缓缓道。


“范丞丞,我不想再喜欢别人了”

“别留下我一个人”


夜色渐浓,透出门缝吹过热风,范丞丞眸深如海,拎着蛋糕的手臂突然失了力气,啪的一声蛋糕滚落在门口,男人迈出了一大步把人拥入怀里。


在一声微微的响动中,短暂的冰冷自他指间穿过,低头一看,范丞丞的无名指上扣上了一枚极为眼熟的戒指,到底哪里眼熟呢,说不上来,再一看黄明昊的眼里闪烁着微光,那双眼变得清澈明透,笑意荡漾,他说。


“我跑了无数家店,终于做出了一模一样的情侣戒。”

“范丞丞,不要再离开我了。”


范丞丞笑着把他拥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脊,眼里泛起了光,不知是泪还是金鱼瓶里倒映的水光,他摸摸他的头,温柔地回答道。


“好”


他终究还是释怀了,自私愧疚也好,负担罪恶也罢,他只想那样活着。


只想守在黄明昊身边,哪儿也不去。





05



我们总是在黑暗里摸索滚爬,企图抓住仅存的微光,我们贪婪着,畏惧着,像极了垂死挣扎的鱼。


当黑夜替代白昼,鱼儿终于游回大海,它们却缺氧而死,没由头的厌水。


我们总是是非分明爱恨昭彰,自以世间无爱不欢无恨不满,殊不知,爱即恨也。


恨,也是变质的爱意。


范辰辰走进监狱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那扇缓缓关上的大门,嘎吱嘎吱的作响,少年逆着光笑得酣畅,一切都结束了吧。


哥哥,我不欠你什么了。







END







(豆豆有话说:这篇长篇终于完结了,里面有许多隐藏剧情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明白,石楠花的香味,星辰的陨落,我不欠你了等等等,我想了好久结局,起初这个梗刚出来的时候我是想好让辰辰坐牢的,后来写到中间又觉得这样不太对,但是昨天那一章新加的校长情节我觉得足够让辰辰替他坐牢,善良的小孩值得被温柔以待,我相信你们也是这样想的,那这篇就算完结了,插画我还在画,估计下周就出来了,后续的话可能会有,也可能没有,我手上还有两篇写了一半的文得把坑填了,我们以后也天天见吧~谢谢你看到这里喔~♡)

评论(263)

热度(257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