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百號信箱】桃李劫


 

端正少言的市长之子丞x到处乱搞的富商之子昊 |

属于我们内心深处最求而不得的双向暗恋 |

两个小朋友要永远在一起喔 |

 

 


 

Pt.1

 



周二下午的两点一十五分,清透的铃声穿过走廊潮汐的人群,携着五月明媚的风,来到他的身边。

 

湛蓝色的天,橘红色的云,透白色的窗纱误人眼。

 

日日复日日,我们在岁月的长河中寻不到丝毫的实感。只是那样想着,那样坚信着。

 

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呢?是纯白试卷上红色的勾×,还是食堂餐盘里遗留的饭粒。

 

想着还真是件让人不愿深究的事情。

 

夏日总是过得走马观花,明明还来不及仔细回味,半杯西瓜冰下了肚,也就过半。我们每个人好像都是这样,想不透,那便不想了。

 

世界浮华一瞬,匆匆数来不过几十盛夏。可是就算那样,也总归会有亘古不变的人和事物,会有的。

 

总归会有的,不是么?

 

 

 

 

Pt.2

 

 

 

雨水来得毫无防备,肆意地落在玻璃上发出沉闷的合奏。

 

当下正值五月末,夏的影子在炽热的阳光下无处遁形。

 

林荫大道上少年穿着白色的球衣刻画出青春的模样,那学长生得极为冷清,瞳孔的颜色浅得能把人给倒影进去,薄唇似有似无地呼着气,勾得在旁的女生一阵心悸,荷尔蒙的冲击达到了顶端。

 

远处走来一群穿着不同校服的孩子,和这所高中格格不入。

 

“范大少爷今天怎么有功夫来打球啊?”

 

“.....”

 

“你这小子还真是沉闷,一脸生人勿进的样子还真随了大伯。”

 

“那些人是干嘛的?”

 

少年抬起手臂指了指南门方向,人群依旧源源不断。毕雯珺偏过身子看了一眼,随后摆了摆手说道。

 

“喔,那是我们学校初中部的吧?今天过来看考场的。”

 

“.....”

 

范丞丞性子也冷,平日里总得端着市长之子的架子,逢人做事都得在脑子里多转几个圈。说来倒也不是为了当什么世家少爷皎皎君子,只不过不想让父亲失望罢了。

 

少年从小便乖巧得紧,同龄的孩子在花园里玩泥巴,他就开始练钢琴。下午五点的时候孩童嬉戏打闹声渐渐远去,他就开始背读书经。夜里歇息时,也是范丞丞这一天最开心的时候。

 

他不喜欢汽车鸣笛的声音,又偏偏敏感到不行,一声,两声,终于在楼下传来开门声的时候从书桌前一跃而起朝大门跑去,可等到了楼梯口,却放慢了脚步,正了正领结,方才踱步至门口。

 

从黑色轿车上走下来的父亲结束了一天忙碌的行程,冲着管家身后的小少爷置以一个微笑,而后来到书房检查了小少爷的作业,一天终是画上了句号。

 

政界官官相护,范家却算得上清流世家,见过范丞丞的长辈都对他寄予厚望,正是因为知道这一点,少年才容不得自己出半步纰漏。

 

夏日乱人眼,光影和树影不断交织,落在那人笑意盈盈的眼瞳中,撩拨了少年郎。

 

 

 

 

“走啦丞丞,去超市买冰可乐。”

 

毕雯珺单手拎起来书包,少年在同僚的半推半就走到了超市门口。课间时间人群熙熙攘攘,一个不留神,哪里还有毕雯珺的影子。

 

他看着结账口乌压压的一片,转身退到了旁侧,身后传来嬉笑声,小朋友的叫嚣声让这个夏日变得格外热烈,范丞丞暗下眸子,余光扫到了那人身上。

 

是他。

 

小朋友队伍勾肩搭背地从他面前走过,嘴里还念念有词地说着什么,范丞丞屏气听了半句,里外不离漂亮学姐。

 

真是荒唐。

 

初中生不好好学习一天到晚想的什么。

 

他习惯性地戴上了耳机,好不去对这个“过客”思虑至深。范丞丞就这样一动不动地杵在那儿,打球时出的汗渗过皮肤的微小毛孔,现于皮囊,人生在世,何尝不亦如此。

 

刚开始的时候,他也很生气来着。

 

超市的落地窗涌入橘红夕阳,有人盖住了他的半边影子,眼前出现了一听蓝色可乐,他听那人说道。

 

“哥哥看样子是打球累坏了,要不要先喝我的?”

 

 

 

Pt.3

 

 

 

“你你你....你不喜欢我.....又何必送我雨伞!何必借我笔记!何必......”

 

眼前人哭得梨花带雨,黄明昊真真委屈。她一个女孩子,总归不能淋着雨回家,她一个女孩,生病了一个周没来上学自己借个笔记又哪里为过。

 

落花早有意,流水真无情。

 

黄明昊觉得自己要比窦娥还冤了。

 

“欸?那小校花又怎么了啊?都快中考了还天天缠着你。”

 

“可别说了....仓鼠同志啊,我看起来是那种容易让人有负担的人吗?”

 

“嗬?您可算意识到了啊喂?你就想想你家开连锁酒店副富可敌一个小国了吧,长得还这么让人自卑,一天到晚不是这儿嘘寒问暖就是那儿献爱心,可不就让人负担了吗?”

 

“.....你这样说我还真挺自责...”

 

“得了吧你,我和你一起长大我还不了解你?行了行了,今下午班主任要带我们去本部考场试坐,你可安分些,别再到处撩拨了。”

 

....这算哪门子道理,黄小少爷只是想与人为善罢了,奈何魅力太大怪得了谁。

 

 

本部总归是不同的,尽管黄明昊在读的初中附属于市一中,可高中部收人还是得看实打实的成绩,没有初中部直升高中部这一说法。

 

市一中师资优越,是杭城众所周知的百年学府,很多人都对此抱有浓厚的好奇心,黄明昊自然也不免俗。

 

小朋友在人群中一蹦一跳,一会儿感叹不愧是市一中校园环境就是好,一会儿吵着天气这么热待会试完坐一定要去趟小卖部,他顺手勾过李权哲瘦弱的小肩膀,可怜的小朋友不知又受到了多少女生的白眼。

 

李权哲可恨死黄明昊这人了,搞得他都快初中毕业了,还一个女朋友都没有。

 

反倒是和黄明昊在一起白眼收了不少。

 

可今天还真是奇怪,不光是班上的女生,小李还感觉到了一缕陌生的目光,旁边的黄明昊还活蹦乱跳左看右看,丝毫没有发现。

 

自己笑得.....有多好看。

 

李权哲扶额神伤,真的别搞了别搞了,他和黄明昊的成绩是稳上高中部的,可这下倒好,这试个坐都有人落入樱桃陷阱里,要是开学了,这位小少爷不知道又要勾搭多少人。

 

显然,李权哲想多了,有人自然会把这颗樱桃藏得好好的,谁都不能觊觎,这当然是后话了。

 

操场上打球的学长似乎很多,额....等着送水的学姐似乎更多,还没等李权哲仔细瞅瞅,那边黄明昊就又开始了。

 

“姐姐,要吃颗薄荷糖吗?为学长们喊加油可不能把嗓子喊坏喔~”

 

李权哲:WTF?这一波操作真是猛如虎啊,不过也够白痴的,莫名其妙给人递颗糖,不被骂神经病才怪了咧。

 

“啊....学弟真是...有心了!姐姐嗓子不疼,不如这水你拿去吧!天气热小朋友应当多喝水才是!”

 

“那就谢谢姐姐了~”

 

所以当黄明昊拿着一瓶全新未开的脉动回来的时候他真的下巴都要惊到脱臼了好吧,这世道,果然长得好看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诺~我实在太渴了,先拿糖找了位姐姐换水,你要喝不?”

 

啥啥啥?我才不,我李权哲就是渴死!就是死外面!我都不会喝你出卖色相换来的水!

 

“这柠檬口味的就是好喝哈!”

 

......李权哲今天也真香了。

 

 

试坐顺利进行,班主任唠叨了几句,同意让大家参观一下校园,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有机会踏进这座高等学府了,一解散,黄明昊就拉着李权哲直奔超市。

 

被命运扼住后颈脖的小李对着夕阳默默许下愿望,这小祖宗可别再撩拨谁了,高中部的人惹不起啊。

 

两人你拉我扯地走进超市,黄明昊一眼就看到了位漂亮哥哥,孤零零地站在那儿,耷拉着小脑袋还有几分委屈,一瞬间英雄主义又爆棚了,随手多拿了听可乐。

 

“干嘛?你要喝两听?”

 

“欸欸欸?你瞅见门口穿球衣那位学长了吗?”

 

“咋啦?你你你不会又要....”

 

“什么叫又啊!他站那儿肯定是没带钱或者是等同伴,你看他都等这么久了,我帮帮他怎么了!”

 

“???你可拉倒吧!你就是看人长得好看!欸?你别.....”

 

李权哲算是拦不住了,那人已经像是脱缰的野马一般蹿了出去,换了副乖巧的面容柔声说道。

 

“哥哥看样子是打球累坏了,要不要先喝我的?”

 

嗬,李权哲真想戳瞎自己的眼睛...对没错,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他太了解自己这位青梅竹马了,老少通吃男女通杀,人送外号“湾仔码头”。

 

对,是的,你没有听错,黄小少爷以切身资历告诉你,只有他黄明昊不想撩的,就没有他黄明昊撩不动的,就算是个男的他也能给你收入囊中。

 

李权哲是真的怕了,他狗狗索索地站到黄明昊身后,伸手戳了戳他的后背,侧身在他耳边说道。

 

“这学长一看就有权有势!你搞什么啊!”

 

“哥....”

 

“丞丞,人太多了,我终于...”

 

毕雯珺好不容易扒开人群才发现眼前局势哪哪都不对,范丞丞什么时候认识这么可爱的初中生了?

 

四人一时陷入了沉默,李权哲意识到事态严峻,这要是真惹上什么高中部的大人物,他和黄明昊这三年不用混了,于是拉起黄小少爷就跑,留下球衣少年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毕雯珺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不由捂嘴轻笑。

 

“啧啧啧,我们家的白菜可真香甜可口啊哈哈哈哈哈哈~”

 

“....”

 

山崩前任他皎若明月,遇到黄明昊以后都甘做凡人。

 

范丞丞盯着那仓皇出逃的背影,心里默默地种下了什么东西,他不明来历,也不去将它铲除,只由得他肆意疯长,将自己的整颗心吞噬殆尽。

 

 

 

 

Pt.4

 

 

 

 

一个暑假过去,夏日也到了尾声,蝉鸣不再肆无忌惮的喧嚣,连夜里也变得极为小心翼翼,似乎是想要留住什么珍贵的东西。

 

夏日何其多,薄荷叶的清冽香味飘过窗边,米色的蕾丝窗帘引来了夏夜里的风,二楼书房里的少年盯着书柜上的一听蓝色可乐发起了呆,直到穿来敲门声,他才恍惚着从记忆中抽出了神来。

 

“丞丞,明天开学你就是高三生了,切记品行端正,善于待人。”

 

“是的,父亲。”

 

高三意味着什么范丞丞不是很清楚,从小为了成为父亲所期待的样子他仿佛一直都是那般模样,旁人看不出喜怒,只觉得他心性冷傲。

 

他便也不去解释,衬衫扣子要扣到第一颗,领带的斜面得是45度,年级排名永远都是名列第一,这些足够了,再无多得欢乐。

 

 

开学这日阳光着实烈了一些,台上领导开着大会,台下黄明昊便开着小差。他注意到那位漂亮哥哥许久了,上次送了他一听可乐也不知他有没有喝,看起来还真是很难相处的一个人。

 

“学姐!那位穿着黑色开衫的学长叫什么名字啊~”

 

又是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消了眼前人一半酷暑,学姐也是很吃他的颜,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神色立马不自然了,还连忙咳嗽了几声。

 

“啊?他啊~市长之子!长得是好看就是架子太高了,都不和我们这种凡人说话的,你可别去招惹他啊。”

 

“.....”

 

 

原来是市长之子啊,他道了谢又跑到李权哲身后不知再想些什么,静心一听才发生原来他们也在讨论这位范大少爷,只不过在赌他们这届新生里面有没有人能入得了范丞丞眼。

 

黄明昊脑海立马出现三个月前那人看着自己的模样,看似平淡又藏着震惊,闪烁着眼里的光,真是....

 

真是.....可爱死了。

 

他不知哪里来得鬼点子,一把搂过李权哲的脖颈,趴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吓得李权哲三天都没缓过来。

 

这次小李同志依旧没能拦住黄明昊作死的步伐,大会结束以后黄明昊就朝着那人跑去,半个操场的距离,小朋友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欸欸欸?哥哥!你可还...还记得我吗?”

 

少年逆光而立,挡在了操场的入口处,周围人来人往,那双极浅的眸子刚好只映出黄明昊的轮廓,看得范丞丞一时心痒,鬼使神差地,竟点了点头。

 

小朋友瞬时笑得欢畅,在毕雯珺惊恐的眼神中蹬鼻子上眼地搂住了范丞丞的胳膊。声线像是在蜜罐里浸泡过的糕点,融了一切物理攻击。

 

他对着他说道。

 

“我叫黄明昊。”

 

 

 

 

 

Pt.5

 

 

 

 

迎新晚会的后台吵闹繁杂,那身白色西装格外凸显,范丞丞刚升高三,补习班也报了不少,按理是不必参与学校的演出事务,毕雯珺作为学生会长邀请了他两次当主持人他都没同意。

 

这次不知道抽什么风,前天下午看了一眼节目表突然主动请缨。

 

“我参加。”

 

说得像是慎重无比,不就参加次学校活动吗,硬生生地,说出了我愿意的架势。毕雯珺也看不明白,直到现在彩排,他才下意识间发现了什么。

 

是那个可爱的小朋友啊。

 

他冲着自己招了招手,原来自己差点忘了他今天是学校乐队的主唱,小朋友穿了件白色的衬衣,浅蓝色的袖口印着一头蓝鲸,一晃起来倒也添了生气。

 

“是因为那个孩子吗?”

 

他抬起下巴示意范丞丞,后者假装没听到似的转过了身。气氛在不知不觉间变得灼热起来,情不知何起。

 

一眼误余生。

 

 

“外卖到啦外卖到啦~”

 

“太好了太好了!我们的小龙虾终于到啦!”

 

小朋友向门口跑去,不一会儿拎着一大袋子回到了座位上。

 

“怎么?你不是一直都不爱吃小龙虾吗?”

 

见范丞丞目不转睛地盯着那袋子,毕雯珺一时玩心大起,哪里是不喜欢,哪里又是喜欢,是当真不喜欢,还是假装不喜欢呢。

 

少年极不自然的转过了头,神色黯然得说道。

 

“嗯”

 

范丞丞不喜欢吃小龙虾不是天生的,父亲之前在山东当政,虽说临海,可范丞丞不太喜欢吃海鲜,家里佣人做饭讲究精致细腻,带壳的东西上不了桌面,所以范丞丞一度觉得自己不喜欢吃虾。

 

初中时放学得晚,晚自习课后司机叔叔总会准点来接自己放学。轿车走街串巷,路边小摊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年幼的范丞丞也曾看着那些人坐成一团,一口啤酒一口虾。

 

虾壳堆积成山,不知道有什么好吃的。

 

再麻烦不过了。

 

虽想一试,可一只完整的澳洲龙虾也不过肉质鲜美,提不上半点喜欢,更别说路摊夜市的小龙虾。

 

反正虾肉的味道不都一样吗。

 

幼时听到保姆同家人打电话说到一句,物以稀为贵,越是稀奇越容易被吸引。当时想来无稽之谈,到了如今方才领悟。

 

 

小朋友似乎是不一样的,他剥虾倒是很熟练,三下五下半盒小龙虾便下了肚子。范丞丞看着那红红的虾壳又自顾自地发起了呆,是什么味道呢,会不一样吗。

 

他本就爱走神,多是想一些深奥难懂的事,没注意到刚刚坐在化妆桌前的黄明昊已经蹲到了自己面前,小朋友仰着脑袋,冲着自己眨巴眨巴了眼睛,像是在解读什么信息似的。

 

“哥哥想吃吗?”

 

“....”

 

条件反射的拒绝他人,嘴巴却迟迟不曾开启。见范丞丞不说话,小朋友还以为是他嫌麻烦,又乖巧地换了张新的手套,剥了只虾递到范丞丞嘴边。

 

少年苍白的脸孔耳朵却红得滴出血,他看了一眼黄明昊手中的虾又猛然起身离去。

 

“真是个奇怪的哥哥。”

 

小朋友还是把那只虾放进了自己嘴里,果然,还是小龙虾最好吃了。

 

 

 

 

 

Pt.6

 

 

 

 

 

夜深了,窗外又下了场小雨,淅淅沥沥的,吵得人辗转难眠。

 

范丞丞有些后悔。

 

 

 

 

Pt.7

 

 

 

 

 

市一中向来以军队制的管理文明,比如走读的学生须要着装整洁,住校的呢又需将被子叠成长方体,还有一个专门的纪检部门管理。

 

每天清晨不管是衣着不整,还是晚点迟到都会被抓出来公开处刑,站在林荫大道上举着书包罚站,这酷刑谁顶得住?

 

 

“李权哲!我我我!我真的要不行了!”

 

“你快给我闭嘴!要不是你今早非要吃城南那家包子我们能迟到吗?”

 

“.....”

 

 

“李权哲李权哲!我错了!我明天一定不赖床了!”

 

“别说了别说了,我都被你坑你十多年了,不在乎这一次了!”

 

“那行叭,那我就保存体力了。”

 

“...你还真是....”

 

 

“李权哲李权哲李权哲!”

 

“你什么都别说了,爹,开学才五天,我们已经迟到三天了。”

 

“.....”

 

 

李权哲委屈,真的委屈。

 

林荫大道正对高三的教学楼,树荫下罚站的小朋友们总会成为高年级的饭后闲谈,这几天班里的女生都跟炸了锅似的。

 

“天惹!你们快看!又是那个高一的小朋友!”

 

“啧啧啧!开学五天就罚站三天真是颇有老娘当年风范啊!”

 

“长得也忒可爱了吧!我要给他成立一个后援会!”

 

“呜呜呜呜呜妈妈爱你!”

 

 

铅笔笔芯从中断掉,坐在窗边的少年从厚厚的书中抬起头,不知是少爷的起床气还是柠檬买得酸了些,不爱同人说话的范丞丞今天竟第一次主动开了口。

 

“离这里远点。”

 

女生们面面相觑,只好离开窗台坐会自己的位置上。

 

范丞丞侧头看了一眼那小小影子,起床气便下去了。

 

 

 

黄明昊今天觉得自己可能没睡醒,嗬?范丞丞居然也被罚站了?这是什么惊天大新闻啊。他伸手去抓范丞丞的衣袖,小猫撒娇似的询问道。

 

“啊?哥哥今天是因为什么罚站啊?”

 

“...衣衫不整。”

 

衣衫不整?这不挺整洁的吗?果然人和人的标准就是不一样,不过也挺好的,今天李权哲先溜了自己正愁无聊,有个漂亮哥哥陪着还挺好。

 

再说了,这个赌不是还得继续吗。

 

“哥哥?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啊?”

 

小孩子喜欢抛直球又说得模棱两可,扰得人心烦意乱。

 

范丞丞不去回答他,黄明昊也不再逼问,两人心思各异,罚了半天站。

 

“给你。”

 

少年递过一袋包子,几个时辰过去了还未凉透,小朋友愣了愣傻笑着接过,放进嘴里才知道是自己最喜欢的城南包子铺。

 

范丞丞和自己住在城北的富人区,这包子....

 

“顺路。”

 

小朋友笑得心花路放,抬手将包子递到了范丞丞嘴边。

 

“你也吃。”

 

 

 

清晨的校门口少年握紧了手中的塑料袋,足足站了十多分钟,浅瞳里不知藏着什么宝藏,带着雀跃。

 

他伸手扯了扯领带,将早就打好的领带弄得东倒西歪。

 

“高三一班范丞丞衣衫不整,罚站。”

 

 

 

 

Pt.8

 

 

 

一方撩拨无忌,一方暗藏心意。

 

再冷清的人也无法接受所爱之人四处引诱他人。

 

又是冬日里平凡的一天,升入高中部半年了,漂亮哥哥因为高三学业繁忙,他总是见不了他几面。

 

头一回黄小少爷生出了一股无力感。

 

是的了,他肯定生病了。

 

这日在超市买着零食,在收银台的时候后面走过来几个女生一脸娇羞地说没带饭卡,这种事情黄明昊见得多,帮人刷刷也没有什么,于是刚欲掏出饭卡,就被人拦住了。

 

许久未见的漂亮哥哥似乎心情不太好,一脸黑线地盯着自己。

 

“哥哥~好久不...欸?”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拖到了天台上,冬风凌冽了些,小朋友糊里糊涂地跑进了漂亮哥哥怀里。

 

头顶上传来了沉闷的话语,在这个冬日里幻化成了柠檬茶。

 

有点酸。

 

“黄明昊,你若是....不喜欢我干嘛来招惹我?”

 

“欸?”

 

“....你一直都是这样撩完便走,戏过便休吗?“

 

“....”

 

黄明昊只觉晕乎乎,这么多天的无力感一下就好了,嘴唇被人轻轻咬住,那人在耳畔轻声说道。

 

“我要把你藏起来。”

 

 

冬天来了,动物们都要冬眠了,范丞丞也为自己准备好了过冬的食物。——黄明昊

 

 

 

 

 

 

 

 

 

 

 

 

 

 

 

 

 

 

 

 

 

 

 

 

 

 

END

 

 

 

 

 

 

 

 

 

 

 

 

 

(豆豆有话说:哎呦我的天惹,我可算是赶上了,这篇文里里外外写了一个周,一个努力营造双向暗恋氛围的小豆真是太不容易了,因为准备考研的原因,这段时间实在没办法在写文了,产出的确是比看文要更加耗费时间,追星还是不能放弃的一个部分,所以我还是就在这里提一句可能以后不会更文很频繁,但有空了想写了我一定还会继续写,那些坑能填的也会填上, 本来想单独发个公告,后来想想也没有必要搞得这样复杂,因为不是再见,所以不必感伤,我们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更好的去喜欢他们,尽管我现在还是觉得考研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我也不得不为了一些因素去努力,人生嘛不就是这样嘛~哎呦我又在这儿胡言乱语些什么啊哈哈哈哈~好啦~要一直一起走下去喔!我也要继续看书了~像之前一样,每天都和大家说句晚安喔!对啦我也会继续看文和推文,毕竟我饭的CP宇宙第一甜!妈妈必须等到成人礼!安排!)

 

 

 

 

  @百號信箱 

 

 

 

 

 

 

 

 

 

 

 

评论(174)

热度(4476)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