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夜明(二十一)


前文戳#五月联文



范丞丞愣住了

脸上突然的柔软稍纵即逝,留下的温度却迟迟没有散去

待他回过神,小孩已经把身体靠回了他怀里,装作无意的重新紧盯着电视

电影已经结束了

电视上呈现出的画面变得一片漆黑,只有中间的字自下而上的轮流消失又出现

黄明昊打了个哈欠,准备从范丞丞怀里坐起来

刚直起身体就被对方一把拉了回去

重新跌入范丞丞怀里,黄明昊下意识的抬起头,正好对上了范丞丞凝视着他的目光

黄明昊在那双眼晴里看到了自己

也只看到了自己

两人就这样看着对方,直到黄明昊因为长时间的抬头而无意识的动了动有些酸了的脖子,范丞丞才有了动作

一下下的轻揉着怀里小孩的肩,在感受到他的身体越来越放松后嘴角微微上扬

真好

放在一边的手机在这时亮起,紧随而来的是消息的提示音

黄明昊伸手拿过手机,锁屏上显示的未读消息来自微信

解锁点进去

是陆瑾辰

发的是一条语音,不长,几秒而已

手指在屏幕上划了两下,黄明昊犹豫再三,还是点开了

不知是不是经过系统处理的原因,手机里传出的声音有些沙哑

黄明昊把手机贴近耳边

他听到他说,我在楼下等你

语音播放完后范丞丞揉肩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陆瑾辰?”

他轻声开口

“嗯。”

黄明昊应着,把手机关上,沉默了一会,还是站起身走向房间

再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件外套

“我下去一下。”

范丞丞静静坐在沙发上,看着黄明昊往门边走,一言不发

直到开门声响起才突然站起来,范丞丞三步两步走到黄明昊身边,有些着急的拉住了他的手

“你不要去。”

他低着头看向地面,声音似乎带着一丝哀求的意味

还有一丝颤抖

“你能不能……不要去。”

黄明昊似是对范丞丞过于强烈的反应有些不解,但还是把另一只手从门把上移开,拍了拍他的头

“没事啦我只是下去一下而已,又不会干嘛,最多十分钟,你等我一下好不好?”

他的声音放的很轻很柔

可这样温柔的哄劝却不知怎么把范丞丞点燃了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黄明昊你不准再去见他听到没有?!”

他几乎是吼着说出这句话的,连带着手上拉着对方的力度都大了些

黄明昊被突如其来的怒吼吓了一跳,手臂也因为被握的死紧而传来细微的痛感

他淡淡的看了范丞丞一眼,低下头,紧咬下唇

那眼神里带着受伤和疑惑,范丞丞一下就找回了理智,慌忙的想要解释,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呆愣之中黄明昊已经甩开了他的手

范丞丞下意识的想把他的手拉回来,黄明昊却先一步把手中的外套朝他一扔,转身就往外跑

连门都没关

范丞丞没有去追,他蹲下身,捡起掉落在地上的外套

上面还带着黄明昊的味道

“我又伤到他了……”

怎么办

又伤到了

范丞丞拿着外套往窗户边走,在往下看的时候发现黄明昊已经从楼道里出来了

陆瑾辰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朝他挥手

他看到黄明昊小跑着到了他身边

活像一对久别重逢的情侣

傍晚的阳光不似中午那么烈,它柔和的洒在两人身上,使画面看起来更美好

范丞丞攥紧了手里的外套

真般配啊,他想



/



陆瑾辰瘦了,这是黄明昊走近他以后最直观的想法,再然后就是从心底里勾扯出来的愧疚。黄明昊想说什么都开不了口,陆瑾辰还喜欢他的话,他多一点冷漠就是给陆瑾辰的心上插一把刀,他多一句关心就是给陆瑾辰的心多加一把锁。

无论哪样,黄明昊都不想再徒增罪孽了。

看面前的人沉默不言,陆瑾辰倒是带着笑大方的开了口说着:“我有一个请求。”

“你说。”黄明昊也勉强扯了个笑,随即又补了一句:“只要我能做到。”

“跟我谈一场恋爱吧。”

“瑾辰……”黄明昊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下才摇了摇头:“我说过不可以的。以前的事我跟你道…… ”

”就一天。“陆瑾辰打断了黄明昊接下来的话,他抬起手来露出手腕上的手表:”准确的来说,从现在五点开始的话到今晚十二点。七个小时,此后我便不再纠缠。”

黄明昊愣了一下,有点犹豫不决,他何德何能让陆瑾辰这样这样委屈他自己,奔波千里只为了和自己谈一场七个小时的恋爱。

见黄明昊依旧没有说话,陆瑾辰强撑着的笑容也渐渐消失了,那受伤的神情是怎么盖也盖不住的:“七个小时……都不可以吗?”


再怎么样,黄明昊也没办法拒绝了,他深吸了一口气,走上前环抱住陆瑾辰,把头埋在他的胸口,乖乖地进入角色:“可以。但是……瑾辰,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


随后,黄明昊想拿手机给范丞丞发条短信,却被陆瑾辰拦了下来,他佯装着吃醋地模样气鼓鼓地以男朋友的身份说着:“现在你是我的男朋友,不准和其他人联系了!”

黄明昊看着这样的陆瑾辰,不知怎么的鼻子有些酸。一瞬间他起想了很多的事,画面一帧一帧的在脑海里掠过,最终定格在初见陆瑾辰时他那阳光温暖的模样。

没遇见自己的陆瑾辰,活的多么快乐啊。

这样一想,他觉得自己真是该死。

黄明昊把手机放回口袋,轻声道了句:“好。”

陆瑾辰牵起黄明昊的手攥得很紧,黄明昊被弄得有些疼但是也什么都没说。第一个小时,两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正是下班的高峰期人流很大,陆瑾辰把黄明昊护在怀里,两人倒真像一对甜蜜的情侣。

只是隔着一条街,有一个人的身影就显得孤单了些。范丞丞拿出打火机点了一支烟,也看不出有什么表情。正巧,有个大胖子不小心踩了范丞丞的鞋子,范丞丞的衣着一看就是金贵的人,胖子也是急得额头冒汗连连道歉:“先生,对不起对不起,疼吗?”

“不疼。”范丞丞语气平缓,眼睛都没眨一下,倒不像是说谎的样子。胖子也只能挠着头奇怪地走了,被堪堪两百斤的自己踩一脚,竟然有人觉着不疼。

范丞丞继续随着对面两人的步调不疾不徐地走着。

脚上不疼,是真的。

马路另一边,两人看见了一个卖氢气球的老大爷,老大爷虽然有些岁数,精神头倒显得不错,红光满面地招呼着路过的人照顾自己的生意。

陆瑾辰转头问黄明昊,“想要吗?我觉得红色的那个气球挺好看的。”

黄明昊明显是心不在焉,小半会子才反应了过来:“不……不用了。又不是小孩子,还牵个气球,别人要笑的。”

“黄明昊别管别人,你就说你喜欢不。”

黄明昊只能应着:“喜欢。”

于是陆瑾辰掏出钱夹,跟老大爷买下了红色的那个气球,钱夹里还是他和黄明昊的合照,让黄明昊更加无地自容。陆瑾辰抓着黄明昊的手,把白色的线在黄明昊的小拇指上绕了好几圈,最后还打了个结:“黄明昊,你男朋友最近穷得很,就当给你买了戒指了啊,你可要抓紧,要不然就飞走了。”末了又意味深长地加了一句:“只要你抓紧,它就不会飞走的。”

黄明昊怎么会听不出那人的弦外之音,只能弯了眉眼,逼迫自己演下去:“嗯,会抓紧的。”

黄明昊这个样子连陆瑾辰都有些不忍心看,只能寻找着其他的话题:“有想去的地方吗?”

黄明昊很自然地脱口而出心里的想法说没有,这座城市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而且所有的城市其实都大同小异,现在的他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去处。最重要的是,隔着一条街,有一个人的身影就在那儿让他完全无法思考。人群当中黄明昊似乎总能一眼看到范丞丞,就像上次在机场看他接白宸熙一样。

“黄明昊,你当我的男朋友能不能……专心一点。拜托我们只有七个小时唉!”这句话陆瑾辰是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的,却让黄明昊被愧疚扎的千疮百孔。很明显,陆瑾辰也看见了范丞丞,他也知道黄明昊的心思跑到哪去了。

黄明昊除了道歉也别无他法:“对不起。”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陆瑾辰俯下身来,用手指戳了戳自己的脸蛋,扬着眉毛期待地看着黄明昊,是小孩要糖吃的模样:“要怎么道歉不用男朋友教你吧。”

黄明昊脑子已经彻底不听使唤了,他迅速在陆瑾辰的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飞速地低下了头。他的手心和背上都出了一层的汗,他觉着自己实在是太荒唐了。

就在刚刚,他还这样亲过范丞丞。

他是不是疯了。

他怎么可以在同一天亲吻两个男人。

他到底对这两个人……都做了些什么。

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把曾经受过的苦难当做借口,一步一步走向不可饶恕的境地。他不但自己活得乱七八糟的,还把别人的世界搅得天翻地覆。

此时此刻,他愧疚到了极致。黄明昊没有办法抑止地全身开始颤抖,抱着双臂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就这么蹲了下来。他一遍又遍地问,自己怎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自己比当初的范丞丞,有过之而无不及吧。

陆瑾辰见状连忙也蹲了下来,安抚地拍着黄明昊弓起的后背。他并不能理解黄明昊现在的想法,只当是黄明昊实在不愿意做自己的男朋友。

“黄明昊,一个小时对我来说已经够了。”
“真的已经够了,你不必这样。”
“我没想到……你会这么难过。”
“到此为止,我是你的前男友了。”

黄明昊的眼泪顺着脸颊流淌,把头死死埋在自己的臂弯之中。陆瑾辰对他的每一句宽慰,都压得他更喘不过气来。他竭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却根本做不到。

那一边,范丞丞也随着停下来脚步,看着这一幕他条件反射地迈开腿想越过这条街去到黄明昊身边却最终什么也没做。他就这样站在马路对面看着黄明昊蹲在地上哭得全身颤抖,像是在给自己处刑。







END






本章写手@久也🌙 @珏404 

评论(42)

热度(9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