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举世绝配




古风虚构超短 | 天下首富之子x当朝太子 | 年份虚构别来纠正 | 鬼知道你豆怎么想写古风了 | 接受建议不接受批评 | 毕竟他俩宣传照举世绝配




初春的寒气刚刚冒出来,城外天星河畔水流潺潺,清朗的月夜是谁家少年郎坐在屋檐上吹奏着陶笛,呜呜咽咽的笛声顺着河水传到了深宫里,三更已过,身着蟒服玉带的男子正坐在高堂之上埋头苦读。


有人信步而来,远远地,递过一份书信,侍从双手奉上,方才还眉头紧锁的男人顿时笑开了花,小心翼翼把书信放进了衣袖里,低声对来者说道。


“替本宫转告他,本宫也挂念他”




/





公元265年,范氏掌权,范太祖大赦天下百姓拥护,都城以外百里一片富庶。都城之内商业发展迅速,赫赫有名的黄氏一族原居住在东南临海,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对外贸易往来一跃成为富商之首。


公元268年,范太祖病危,欲传位于太子,特命人立下奏章,削黄氏之势力以固我朝之安危,当时在民间已有百姓流言道“万事不离黄家而非皇家”富商的势力日益发展,朝廷官员联名上书情愿,欲废除集市贸易统一由国家分配。


公元269年,太子范丞丞接旨整顿富商事宜,黄氏首当其中。



/




出生在宫中的太子锋芒暗藏,骄傲又明艳,信誓旦旦的对众人说必将富商势力清除干净,正午的城门口,五官俊俏的太子眼角微微上扬,眼眸在阳光下闪着好看的光,范丞丞扬起了脑袋带领一席人浩浩荡荡地闯进了黄府。


偌大的府邸种满了桃花,初春的寒气还未散去,嫰叶随着凉风簌簌微动,哗啦哗啦,方才赶去通报的侍卫面带慌色的小跑到范丞丞面前,低声说了句什么,男子眉头一锁挥了挥手示意。


如今正好碰上主人家不在府上,初出茅庐的太子爷扑了个空心情自是不好的,说什么小少主准备替父迎宾,范丞丞倒是丝毫没把人放在心上,转过大半个身子对着满园桃花轻声叹了口气。


罢了,择日再访便是了。


初春三月,淡粉色的桃花如火如荼地开遍了整座宅子,众人跟着范丞丞原路返回,迎面,一个玉冠银袍,龙额凤眼的白衣少年阔步而来,忽而一阵大风吹过,花瓣缓缓飘落在半空中,少年单手撑开了折扇,笑意盈盈地走到了范丞丞面前行礼。


久处深宫的范丞丞不知道世间最绝是哪般,可今日,满园桃色不敌眼前人半分。


灼灼桃花里,情窦未开的太子觉得自己心跳像是漏了几拍。


可真奇怪。


“家父今日外出办事去了,万万没想到太子亲临本府,接迎不周实属大罪。”


还没缓过神来,那孩子又在无形之中勾住了范丞丞的魂,说不清哪里别扭,平日里见过大风大浪的太子此刻只想钻进被窝里把自己裹起来,好让这副狼狈样不被人看了去。


失了神似转过转过头去又觉得有失礼节,范丞丞仰着下巴开口说道。

“今日是本宫突然造访,主人家不在,本宫便隔日再访便好。”

“那怎可,我已命人备好了晚膳,若太子不嫌弃寒舍,可愿共进晚餐?”


黄明昊笑得明媚,听到自家小主人这样说侍女们连声应下。


“是,少主”


众多大臣面面相觑,太子夜这是被人强行扣留了?富商之子果然都太狡猾,有几个想要出来训斥黄明昊的大臣都被范丞丞用手拦下,男子逆着光看不清神情,嘴角却是上扬得好看。


他向他迈近了一步,他比他高出小半个脑袋,他埋头在他耳边说道。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知道”


白衣少年笑得愈发明显,大臣们纷纷议论,太子爷倒是皱起了眉头,正当众人以为他要发怒之际,范丞丞却开口让随从先行回宫。


此话一出,为首的大臣扑通跪到了地上,什么万万不可单独留在此处,什么不要为了我们牺牲自己,什么社稷还需你去继承,道理太子爷都懂,可他非是不听,留下了几个贴身锦衣卫便放心大胆的坐上了饭桌。





/





本以为这位小少主会给自己准备什么山珍海味,一上菜范丞丞才发现几样家常小菜罢了。太子爷也不客气,拿起筷子就往嘴巴里塞,看得黄明昊一愣转而坐下也拿起了筷子。







“太子就不怕我下毒么?”


怕啊,怎么不怕,范丞丞心里还是有数的,只不过他在赌,赌黄明昊不会笨到这种程度,方才回去的大臣都看到了,但凡今天他在黄府出了一点差池,皇宫势必是要出面要人的。


“你会对本宫下毒么?”


这问题问的没头没脑的,黄明昊有些许不好接,传言这太子天性傲慢小心谨慎,今日一见,好像不是如此,傻气得还有点可爱。


“太子今日一访的目的我倒是挺清楚的,如此的话依旧不怕么?”


黄明昊也索性把话说开,阿爹出门前还在交待不要惹怒太子,太平盛世,他们做生意只想图个安稳,丝毫没有觊觎皇家的意图,黄明昊目送他离开又站在高楼看着所谓的太子进来,可这太子好生有趣,竟在府中迷了路。


高楼上的少年眼中水波粼粼,好生温润。


见黄明昊这样说,范丞丞缓缓放下手中的筷子,单手撑着下巴,俨然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


“死在你手里本宫觉得还挺值”


滑稽不堪,黄明昊也单手撑起了下巴,同他对视。


“我可不敢对太子下手”


“可你已经犯了欺君之罪了”

“嗯?”

“偷走本宫的心还不承认”



/




公元271年,范太祖驾崩,太子即位,大改市场制度,商业蓬勃发展,与黄氏一族结为国戚。








END







(豆豆有话说:我自觉出门左拐了)

评论(73)

热度(10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