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星星守护员


 

 

 

失踪人口送给大家的儿童节小甜点 |

实习校医丞X不良少年昊 |

超短篇速打且毫无营养价值欸 |

 

 

 

 

01

 

 

不是每个人都盼望着长大。

 

十字开头的年纪小男孩被岁月推推搡搡,像是溺水的带鱼,竟开始厌倦起深海。

 

晚风孤立绝缘,他回过头来时候的时候是惊涛骇浪,什么也看不见。

 

原本什么也看不见的。

 

可那人披着一席白衣,硬生生地,将这泛白的海浪撕出一个口来。

 

缓缓地向他走去,携着海盐味的风,灌进鼻腔的同时融进身体的每个细胞。

 

“可以做我的小朋友吗?”

 

 

02

 

 

黄明昊又闯祸了。

 

这本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大新闻,无非是又带头打了群架,或者迟到翘课把班主任给气晕过去了,但是这次可真不同。

 

他把体育老师给打进了医务室,说来也怨不得他,小男孩前天刚考了黑带,忍不住和小弟吹嘘了几句,那边体育老师就顶着三个月大的啤酒肚走过来说要灭灭他风头。

 

少年心性张扬,何况是黄明昊这样的不良少年,说打就打,刚上了一脚,那位前一秒还满脸鄙夷的老师就倒地不起了。

 

黄明昊觉得自己也很委屈。

 

“这事能怪我吗?我哪儿知道他这么弱不禁风嚯?”

 

在小弟一众人的帮助下赶紧把人送进了医务室,推开门才发现校医伯伯不在,正准备转身一扭头却撞进了人怀里,与十几岁男孩不同的是,少年身上携着淡淡的消毒水味,不算刺鼻反倒有些安心。

 

那人清冷的嗓音从头顶传来。

 

“病人在哪里?”

 

 

 

03

 

 

 

黄明昊又双闯祸了。

 

市三中建校之始便颇有争议,公立院校和资本融合的产物,导致学校内部两极矛盾越来越大。有钱有势的世家子弟在学校里作威作福,普通家庭的孩子只想要度过安稳的三年。

 

但是非难分,最让人想不通的就是这位市三中的小校霸了,家世深不可测不好学习也就算了,毕竟哪个富家少爷不是等着回去继承公司呢。

 

欸?他非不。

 

别人一幅纸醉金迷,他倒是活得惨兮兮,中山衣校服的袖口总是脏脏的,时不时还在脸上挂个彩什么的。

 

小男孩天生一副爱笑的皮囊,走到哪儿都讨人喜欢,哪怕是打架斗殴,迟到翘课,顶撞师长,也在充满荷尔蒙的青春期蒙上了一层白纱。

 

怪让人心动的。

 

“你...喜欢我?”

 

小男孩单手撑起上身,把自己从被子里剥出来,五月末的天气像是加冰的樱桃苏打,午后刚下过一场小雨,窗外的树梢湿漉漉地。

 

看似平淡无味,实则意犹未尽。

 

医务室里格外安静,穿着百褶裙的小女孩红着脸颊对眼前的男孩倾诉爱意,这个少年像是夏日最明媚的一缕阳光,就在刚刚,把她从一群恶魔手里救了出来。

 

嘴角刻意勾起好看的弧度,两手不知所措地交叠在一起,明知不切实际又不禁生出期待。可黄明昊还没说话医务室的门就被打开了。

 

蜂拥而至的小男孩们围着属于他们的英雄。

 

小女孩侧过头去,只看到躺着病床上的男孩半张着嘴,欲言又止。

 

答案不言而喻。

 

他被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还没来得及看清女孩是怎么离开的,更看不清窗外那白衣少年广袖下攥紧的手指。

 

 

04

 

 

黄明昊又双叒闯祸了。

 

他这小半个月不知怎的,和人打架的频率是越来越多了,次次都要去医务室躺个小半天。

 

这次不一样啦。

 

他直接住在了医务室。

 

小弟们也是目瞪口呆,自己的大哥打完一架以后吵着要住院,行叭,那我们就马上安排住院手续,不曾想这位鹤立独行的小少爷直接拎着行李去了医务室。

 

当班主任和年级主任闻讯赶到医务室的时候这位小祖宗正半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磕着瓜子,瓜皮果核丢了一地。

 

“乱搞!你要是想住院赶紧给我去医院,我就没听说过在学校医务室住院的!”

 

“诶?老师我这可是爱学习的体验啊,你看教室就在三楼,我身体稍微康复些还能上去听听您的课~”

 

“.....”

 

班主任:我竟无言以对

 

“这边黄同学就交给我负责吧”

 

站在一旁的少年嘴唇微动,还是开了口,听到这句话后小男孩脸上笑意愈发明显,竟要把窗外郁郁葱葱的树影遮了去。

 

他黑瞳闪烁,使人甘愿沉沦。

 

范丞丞如是想到。

 

 

05

 

 

黄明昊又双叒叕闯祸了。

 

高中生还是得过儿童节的,自他”出院”两三天,当事人一直闷闷不乐,为此小弟们也觉得十分惭愧不能帮老大分分忧解解难什么的。

 

只能躲成一团窃窃私语。

 

“诶?你们说今天儿童节送老大个什么礼物好啊?”

 

“是啊,这老大的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要洗白!”

 

“哎呦,你听听你这像是人说的话吗?”

 

“....我这不是想要缓和一些气氛吗?”

 

“要不咱们直接问?老大想要啥我们就安排啥?”

 

“这方法好,走走走。”

 

所以当黄明昊还没从午睡的劲儿中缓过神,莫名其妙地就闯了祸。

 

“老大老大,今儿儿童节你想要个啥礼物啊~我们也好为你准备准备~”

 

“礼物?有啊,那个校医哥哥.....”

 

话都还没说完,当事人又睡了过去,怕是活在梦里了,校医哥哥?众人大眼瞪小眼,为什么那个实习校医成了礼物?嗯...

 

“啊!你们说会不会是老大住院那几天被欺负了啊,所以才想要我们把他抓过来暴打一顿?”

 

“对对对一定是这样..”

 

说着说着一群人就往医务室走。

 

显然这边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是个什么情况,等醒来的时候就被人拉去了天台,阳光透过指尖,看不清切,小男孩抬手挡住了眼,颇为烦躁地说道。

 

“你们干嘛呢?我刚醒....”

 

“老大你看,这小子被我们抓来了,要杀要...”

 

“谁他妈让你动他的?”

 

“....老..老大这不是你想要的礼物吗..”

 

黄明昊嘴角微微抽动,扶额摆了摆手,示意他们赶紧走,这事也怨不得旁人,他自己对校医哥哥动了心吧,整天死缠烂打的,奈何他就是不心动。

 

一气之下出院消停了几天吧,人又误打误撞地被自己小弟给抓来了。

 

黄明昊同学觉得这次自己可真真闯祸了,比昨晚和外校的混混打架还严重。

 

看着眼前刚醒的小男孩,像只炸毛的小猫咪一样小心翼翼给自己松绑,范丞丞心一颗心都要化了,这些天他一直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好不可爱。

 

他知他一腔热枕,也怕他只是一时兴起。

 

毕竟十几岁的小朋友,变得比夏日的云都快。

 

少年微蜷手腹,脸颊微红,说不清道不明的少年心事。却在黄明昊抬头那一瞬间,化作皱眉。

 

“又和别人打架了?”

 

“额....就小伤”

 

红紫的嘴角印着乌青,可那人还是不知疼痛的笑着,直直地钻进他心里。

 

范丞丞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正午氤氲的光里他将人拥进怀中,无畏的,虔诚着,吻上了那片乌青,直到怀中人的唇瓣变至红色樱桃。

 

成长是个很奇妙的名词,成人和长大其实不应该放在一起,我们都会成人,时光的洗涤中变成更好的我们,不会再犯犯过的错,不会再吃不喜欢的东西,不会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我们的每一步都走得如履薄冰,生怕会对不起这份“成人感”。

 

可就是这样“成人”的年纪,范丞丞也想要抓住,抓住他暗生的少年情愫,也想要告诉那人,可不可以只对我一个笑,更想要人知道。

 

他是我的。

 

“我做你的小朋友。”

 

成人也不应该是个悲痛的词语,也许我们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年,乃至百年。

 

我们都还在不断的长大和变好,这是一个漫长又未知的过程,但是,人啊,还是得有颗长生不老的童心。

 

它会让你在下一个选择的时候,再次有勇气去选择那个你避之不及的选项。

 

也许,这次就是对的呢?

 

 

 

 

 

 

 

 

 

 

 

 

 

 

 

 

 

END

 

 

 

 

 

 

 

 

(豆豆有话说:咦...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就是看到今天的合照觉得太好搞了!这什么神仙爱情!顺便就祝大家儿童节快落?小豆抓住了六一的尾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要永远坚持梦想像小朋友一样勇敢善良喔,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就是最好了,这两天写太多论文了啰啰嗦嗦这点沙雕文学居然都有3K+我都fo了妈耶.....晚安晚安啦

 

 

 

评论(107)

热度(215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