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限期赏味


 

 

 

 

超短篇半现实向一发完 |

9102年了我怎么还在搞回忆 |

希望两个小朋友能够继续走下去 |

七夕快落 |

 

 

 

 

 

 

01

 

 

 

 

黄桃罐头,梅子烧酒,夏日的云团,转瞬的烟火。

 

世间万物,美好的附属是限期。

 

而那些并肩走过的岁月像是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一般,真切又偏执地印刻在了心口。

 

练习室里少年纤瘦的背脊被汗液浸湿,窗外的蝉鸣不知疲惫地叫了半个夏天。青春赠与人们梦想和远方,在数不尽的夜里化作迷茫与无措。

 

可那又怎样,少年岁月的美好就在于江湖迢遥,可望而。

 

不可知。

 

 

 

 

02

 

 

 

 

范丞丞发微博那会儿黄明昊刚在片场吃完午饭,最近的天气像是夏日捉摸不定的云,明明早上还下着毛毛雨,下午一点倒是热得不像话。

 

奇奇怪怪。

 

经纪人姐姐又多准备了几块毛巾,小男孩年纪小也爱出汗。刚带他跑行程的时候,总是手忙脚乱,限定组合的特性愈发明显,成员的行程也逐渐分离开来,她刚升正,被公司安排单独带黄明昊。

 

这位小艺人倒也懂事,整天一口一个姐姐,待人温和,也没有什么花边新闻,要是硬要挑点缺点,大概就是太爱玩乐了一些。

 

想来也是正常,说到底不过十字开头的年纪。

 

 

“姐姐,我明天是不是没有行程啊,麻烦姐姐帮我买一张去广州的票呗~。”

 

“嗯?明天是没安排,但之前不是吵着要在酒店躺一天的吗?”

 

“啊....我就是突然想去广州嘛~”

 

 

这人上了年纪是真真受不了小朋友的撒娇,就差当场去世了,于是连忙拿出手机给黄明昊订了一张早班机票。

 

这边解决完了机票问题,小朋友倒是变得格外乖巧,下午的拍摄也顺利完成了。

 

经纪人姐姐一脸老母亲慈祥的微笑,心里念叨着能够带到这样乖巧的小艺人真是太棒了,做她们这一行的可不就是一切随缘吗,遇上一个稍微造作点的,就是走在阳光大道上都能给你拽沟里。

 

然而,她这还没高兴多久,就瞅见那位小朋友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狗狗索索地溜进了厕所,不免警铃大作,嚯,明天可是七夕啊,我这都是做了什么???给自己艺人搭桥约会?喔嚯完蛋。

 

而这边黄明昊正坐在马桶盖上视着频,这可真不能怪他,出道一年多,个人行程是越来越多,恋爱谈得也是越来越辛苦,公司管理得又严,有的时候手机都摸不着,美名其曰好好工作,实则真是委屈他了。

 

看个男朋友照片都只能拿着经纪人姐姐的手机刷刷微博。

 

小朋友刚刚吃完饭,半躺在靠椅上,指尖划过屏幕的时候忽的咧嘴笑了。

 

 

“范丞丞这个笨蛋,大白天敷什么面膜?”

 

 

真是傻傻呼呼,自拍倒是....倒是蛮好看的。

 

这一年接了不少类似的广告,黄明昊倒不是真想嘲笑自己男朋友,微博运营也大都是公司的事,但是他就是觉得这种看男朋友照片都得上微博的方式实在太“迷弟”了一些。

 

要知道,如果一年前范丞丞没有闯进他的被窝的话,他也不至于会被拱。

 

好叭,至少,不会这么早被拱,或者,换个说法,他拱他也不一定。

 

 

 

 

03

 

 

 

 

照片上少年的满头银发,一把将人思绪拉回了一年前,那些夜不能寐的夜晚,那些高强度的训练压力,那些浑浊沼地里唯一的一捧月光,全都是关于他。

 

范丞丞染头发的那天,小男孩本来是刚结束连着两天的拍摄,坐了趟飞青岛的晚班机,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刚推开房门就被人黏糊糊地抱住,少年微润的发梢还滴着水,湿热的气息吐叵露在脖叵颈的危叵险地带。

 

小男孩低笑着松开了原本握着行李箱的手,慢悠悠地覆上了范丞丞的背脊,灼热的,渴叵望的。

 

他趴在他耳边说道。

 

 

“你早点松开我早点洗澡。”

 

 

闻声少年立马笑嘻嘻地放开了怀中人,还像只被驯养地十分乖顺的小狗去帮黄明昊拿起了洗漱用具,半推半就地,把人送进了浴室。

 

而后黄明昊被压在浴叵缸的时候才意识到,神他妈家养小狗,范丞丞就是一只假装收起利爪的大狼狗,还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那种。

 

 

少年的凶器在他腿叵间驰骋,初次见面时被他夸过的好看的,一看就是弹钢琴的手指在小男孩胸前轻拢慢捻,微薄的腹茧划过每一寸,便留下泛红的烙印。

 

叫嚣着,这个人从头到脚都是属于我的。

 

花朵没有开叵苞,他年纪小,他也舍不得他疼,一心只想着好好地养大,再美美地吃掉,如此最好不过了。

 

范丞丞的指尖穿过少年柔软的发丝,持凶作歹的工具被温热的口腔化作了万般柔情,终是在心上人嘴里释叵放了。

 

 

“咳咳咳.......”

 

“乖,味道.....还好吗?”

 

“......”

 

 

小男孩双眼死死地盯着他没说话,须臾,小猫伸出了鲜红的舌叵尖,将嘴角的白浊舔叵尽,活生生一幅春日图景。

 

 

“挺甜。”

 

 

好不作死。

 

情叵事延续到了四点,窗外又下起了场夜雨,热恋的人在彼此怀中熟睡,凡事万千与其无关。

 

小男孩自小去南韩务工,向来浅眠。范丞丞起身的时候他便也醒了,小手从被子中伸出,弱弱地扯住了少年的衣角。

 

 

“这么早你去哪里啊,我记得你今天下午的航班啊。”

 

“吵醒你啦?公司前天帮我约了一个工作室,今上午去染个头发。”

 

“嗯?”

 

“乖,再睡会吧,等我回来吃午饭?”

 

 

黄明昊瞌睡顿时去了一半,若有所思地不知想到了什么,翻身坐了起来,侧头看了一眼窗外,白纱窗帘下已经偷偷跑进了几缕晨光,眼前是刚换上白t的少年,正笑眯眯地坐在床头盯着他。

 

怪犯规的。

 

 

“我陪你去吧。”

 

 

范丞丞也没有想到黄明昊会来陪自己做造型,他太清楚自家小朋友了,这个年纪小男孩的心思多变得像夏季午后的云,他抓不住的,但是,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

 

没有人能够遇到同一片云,索性他遇到了,便定要抓得紧紧的。

 

 

 

公司的艺人形象部真是一天一个样,黄明昊恨不得分分钟打爆那个提案人的狗头,好端端的,干嘛给范丞丞染银发啊。

 

也不是说他银发不好看,在小朋友心中,管他是红发黑发,银发蓝发,通通正中红心。

 

百无禁忌。

 

可是啊,在恋情里还有什么是黄明昊不知道的呢。

 

他的范丞丞不喜欢吃香菜,不喜欢V领的短袖,中意黑白灰色系,偏爱自己锁骨下方十公分的红萸。

 

他的范丞丞啊。

 

最怕疼了。

 

 

 

04

 

 

 

 

“Justin,丞丞~你两今晚去做个新造型吧,节目进入后期了,公司这边决定给你们设定反差人设。”

 

“好。”

 

 

黄明昊倒是不以为然,十三岁只身一人去南韩,因为长相出挑,公司给他安上了洋娃娃的人设,十五岁那年第一次染发,便是一头夸张的金发,好在小朋友五官俏丽,奶里奶气,讨得了一群亲妈粉的喜爱。

 

流言诋毁随之而来,异国他乡的不安感日夜充斥心间,众口难诉,他明明才是那个最懂事最讨人欢心的孩子,却成了他人口中油腻早恋的对象。

 

无数个难以安眠的夜晚,翻着那些生涩难懂的韩语词汇,一字半词中他也能知道,大家觉得他是个坏孩子。

 

小男孩的世界纯净到只有梦想和棉花糖,被突如其来的脏水弄得手足无措,竟不知该如何向人解释这场飞来横祸。

 

直到他十五岁那年遇到了十七岁的范丞丞。

 

一个爱装逼又沙雕的大笨蛋。

 

 

“你是混血吗?长得太可爱了。”

 

 

他不是没有听过别人的夸奖,也不是没有收到过可爱的标签,可是眼前这个黑发皮衣少年,取下墨镜,主动靠进他的那一瞬间,他清楚地听到了,什么东西在胸腔里炸成烟花的声音。

 

扑通扑通。

 

 

 

“啊....染发都这么疼的吗?”

 

 

范丞丞已经鬼哭狼嚎半小时了,虽然着实丢人了一些,但是漂头疼真的触及痛感的中心地带了。



少年之前在美国上学,学风开放,但是家教之下,他总觉得黑发才是最干净最富有美感的颜色,如今参加选秀节目,自己也做好了当艺人的打算,没曾想染头发竟是痛到如此地步。

 

 

少年好看的眉目缩成了一团,头皮的刺痛感阵阵袭来,忽地手心一凉,黄明昊不知从哪里搞来一杯冰水。

 

 

“喝点凉的,会好一些。”

 

 

小朋友只需漂色,早早地便做好了造型。那一头金发,让人梦回初见,属于范丞丞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他暗下眼眸,仔细思考方才是不是太丢人了些,轻启朱唇抿了一口冰水,又抬头对着黄明昊傻笑。

 

等夜幕降临,两人才坐上车返回廊坊,窗外霓虹忽闪忽灭,身边传来小朋友均匀的呼吸声,范丞丞看了好一会儿。

 

只是摸一下脸的话,应该不贪心吧。

 

他指尖微凉,覆上去的那一刻黄明昊便醒了过来,可是眼皮实在太重了,他懒得睁开。

 

意识渐渐模糊,脸颊酥酥痒痒。

 

头顶传来少年的低语,挠动人心。

 

 

“不疼吗?”

 

 

 

 

05

 

 

 

 

我遇上你的时候,体温上升了0.2摄氏度。

 

37.2度是恋爱的热烈。

 

 

 

 

06

 

 

 

 

 

回国的第三天,他们终于接到了入厂的通知。黄明昊一边叼着半袋牛奶,一边用头巾擦拭着湿发,明天开始他们就要开始全新的旅程了。

 

他们都深信着明亮的未来,人人诚恳,不再畏惧。

 

“丞丞你别紧张喔~到时候我罩你啊~”

 

他总爱这样打趣他,在南韩的时候还天天缠着他,让范丞丞叫他前辈,的确,论练习而言,他的确是前辈。

 

小朋友善良得紧,被初见时的“可爱”撞得魂不守舍,堆积半月的委屈竟泄了一半,仿佛在外流浪的猫咪一下子遇到了好人,给它食物还给它顺毛。

 

轻声细语地安抚炸毛的小猫咪,你不脏,你很谈人喜欢,很可爱。

 

明明只是一个人口中说出的话,黄明昊听了去却觉得网上那些谩骂全是狗屁。

 

小朋友安了心,待范丞丞也是极好的。

 

顶着“前辈”的名字处处“关照”他,什么哪间练习室的空调最凉快啊,哪家雪冰最好吃啊,哪个助理姐姐脾气最好啊。

 

总之能帮范丞丞快速融进练习生活的事情,他都乐此不疲。

 

 

可是现在的情况,他却没能搞明白。

 

掀开被子的一瞬间,差点享年十六岁。

 

 

“你....”

 

 

他本来想问他怎么躺在自己床上,可下一秒,却连同毛巾一起陷进了范丞丞的怀里。

 

发香误人,他的小男孩浑身都是牛奶沐浴露的味道,他实在。

 

一刻也忍不了了。

 

 

“Justin你先听我说...”

 

“我...我知道你待谁都好,都善良,可是..可是我不一样,我这个人超级坏,你待我好,就是我的人了。”

 

“明日我们就要一起去参加比赛了,你....你不许再勾搭别人,你若想要什么零食礼物我都可替你准备,乖乖待在我身边,我的所有东西便都是你的,你....听懂了吗?”

 

 

范丞丞整个人都在颤抖,少年悸动来得猛烈,却晦涩不清难以说出喜欢两字,方才看到他又在车上同人嬉笑打闹,才猛觉危机感。

 

这个小朋友是我的人,谁都不许碰他。

 

偏偏生了这样的想法,傻瓜都知道这是什么样的情感了。少年情动,一朝笑眼,百年难忘。

 

 

黄明昊被那几句话震得神志不清,怔怔地盯着范丞丞看了好久,反复将那几句话拆开,重组,又拆开,又重组,再最终确认意思以后,半响没开口。

 

 

范丞丞觉得自己凉了,太惨了,还把小朋友给吓坏了,悔不当初,正寻思着怎么热热场子,怀中人突然动了动,他低下头,下巴一片柔软。

 

黄明昊的唇他肖想了半年,如今,这一口下去,他是彻底没得救了。

 

沦为人臣。

 

 

 

 

07

 

 

 

 

 

出道那天晚上小朋友喝了点酒,趴在范丞丞身上又哭又笑。

 

 

“丞丞!我们终于出道啦!”

 

“丞丞~大家都会喜欢我吗?”

 

“丞丞~我们以后会走花路吗?会堵车吗?”

 

 

 

小男孩的心思太好猜了,没有出道的时候只有一个烦恼,我要怎么努力才能被人看到,而如今走下舞台,关上聚光灯的这一刻,却是有千千万万的新烦恼。

 

会有人喜欢他吗?

 

范丞丞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可是他清楚的知道,这位敏感又善良的小朋友,是他最喜欢的人了。

 


他会永远喜欢他,陪伴他,同他并肩站在梦寐的舞台上,实现彼此的愿望。

 

 

 

 

08

 

 

 

清晨的机场依旧熙熙攘攘,小男孩带上了黑色口罩,一出门便打车直奔酒店。

 

范丞丞明日有广州的活动,今天提前去酒店了休息,小朋友软磨硬耗向经纪人姐姐打听了房间号,就等着给范丞丞一个惊喜了。

 

咚咚咚

 

少年起床气大得可以杀猪,一大清早听到有人敲门便眉头紧锁,心想可能是经纪人姐姐临时有什么新的安排,还是极不情愿地走去开门。

 

而门打开那一刻,哪里还有什么起床气,范丞丞只觉得今天是个好日子。

 

 

“干嘛?不让我进去?不怕狗仔啊?”

 

 

真真地下恋情了,黄明昊咧嘴笑了笑,范丞丞只觉得什么东西就要破裤而出了,一把将人拉进怀里,还顺手合上了门。

 

 

“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能来陪我男朋友过七....唔.....”

 

 

范丞丞哪里还听得他撩拔,把人按在床上一顿猛亲。

 

 

“好吧,本来是想陪你出去过七夕的,你这么凶,我不出去了。”

 

“啊!我错了!走走走,马上出门!我们好不容易有一天能在一起......”

 

“是啊,所以...我们在酒店里过吧?嗯?丞丞?”

 

 

 

嗬,范丞丞觉得自己可以直接火葬场了。


不用抢救了。


他走得很安详。

 

 

 

 

 

 

 

 

 

 

 

 

 

 

 

 

 

 

 

 

 

 

 

 

 

 

END

 

 

 

 

 

 

 

 

 

 

 

 

 

 

 

 

 

 

 

 

(豆豆有话说:让我来看看我会不会被pb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惨了太惨了,我真的梦回大厂了,梦回南韩,岁月本身才是白月光啊,他们不用急着成长,互相成为对方的彼得潘乐园叭~七夕快落啊~顺口一提,上篇连载在写啦!别问!问就是卡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7)

热度(166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