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Luminous boy (五)




黄明昊×范丞丞


△暗黑长篇连载/架空ooc/双胞胎×邻家男孩/雷点自避/你们的甜豆回来啦~/全文5126字/谢谢你的喜欢



01



你看到的温柔是假,爱意也是全都是假。

这些年你喜欢的人,一直都是范丞丞啊。

多希望是那个被你需要的人,无论是高三下晚课偷偷给你送伞,还是信箱上数不清的草莓奶昔。

不管是飘雪的冬天帮你围上的毛绒头套,还是烈性的夏日递给你的去冰西瓜汁,怎样都行。

但凡能够渗进你遭遇的幸与不幸,我都无比荣幸。



02



人啊一旦有了盼头,生活好像就不那么苦了,二十年的人生经历里范丞丞承担着太多无谓理所应当的责任,被迫的长大,看着辰辰在妈妈怀里撒娇取乐,提不上刺眼,倒是刺痛心脏罢了。


十岁之前的范丞丞不爱与人说话,从小养成的内敛性格让小男孩在做好所有事情的同时也丢失了成长本身的意义。


没有碳酸饮料的夏天,没有天蓝色的棉花糖,没有一辆自己的山地自行车。


他本以为安安静静待着琴房就好,不说话就好,不去争抢就好,虽然不会得到喜欢,至少也不会被人讨厌。


那样活着的话,应该也没有关系吧。


可十岁那年,普通夏季的一天,透过那偌大的玻璃落地窗抱着洋娃娃的小男孩看到了他,他站在马路对面冲他招了招手,摇头晃脑的模样穿透过咸咸的空气在范丞丞心里挥之不去。


拥有的都是侥幸。


范丞丞再也没能有幸看到小男孩那般青涩的温柔,那些日思夜想通通都给了范辰辰,你看,弟弟总是能够轻易地获得自己梦寐不得的东西。


包括心上人。


可和黄明昊“同居”以后范丞丞开始对世界充满了希望,每周六他都能靠着心照不宣的规定去见见他的小男孩。


殊不知怎么表达心意才不会吓坏他,有个人默默关注了你七年任谁知道了都会着实吓一跳吧,内心有多喜欢,脸上就有多波澜不惊。


每个被床事支配的夜晚他总是会看着小男孩熟睡的时候盯着他潮红未退的脸蛋,像朝拜的信徒,虔诚又卑微。


“昊昊,我喜欢你”


他总在深夜说喜欢你,无数句,句句用心,字字动情。




03



自从上次范丞丞离开家以后已经大半个月没有回来了,没由头的心烦让黄明昊乱了思绪,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关心他的?难道他们的关系不是简单的使用与需求么?


说来也可笑,黄明昊觉得自己十八岁就把自己彻彻底底交给了范丞丞,哪天他厌倦了才会放自己离开吧。


这种畸形的关系什么时候才可以结束黄明昊好像没得选择,可他最近心烦的事还是很多。


学校特色的专业期中考快到了,一边吐槽着这什么破学校怎么大学了还有期中考一边还得抽空跑几趟录音室对对稿子。刚染回黑色的头发的小男孩抱着一沓稿子在校园里横冲直撞,眼看着和老师约好的时间就快到了忍不住小跑了几步。





在教学楼的转角迷糊的小男孩和来人撞了个满怀,白色的稿件从高空缓缓飘落跟着风飘到了几米之外。跌坐在地上的小男孩生无可恋的翻了个白眼连忙跑着去捡稿子。


“什么啊!我怎么这么倒霉啊!”

“老师你是魔鬼么?哪个正常人会把对稿时间约到上午八点啊喂?”


刚染了黑毛的顺发小男孩整个人蹲在地上自顾自的低声咒骂,还不忘拿出小拳头在稿件上捶打几下又规规矩矩的叠放在膝盖上,可爱化了。


范丞丞揉了揉了胸口,眉眼上扬的幅度怕是自己都没意识到,才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抿了抿嘴调整了一下表情,悄悄的站到了小男孩的身后。


“昊昊什么时候染的黑发?”

“哎呀!妈呀……”


正在嘀咕范丞丞不是人的小男孩再次跌坐在了地上,一脸惊恐的转头仰视正站自己身后的范丞丞,惨了惨了……他不会听到了吧?我最近也太水逆了吧……


黄明昊绝望的闭上了眼睛,生无可恋,谁爱去录音室谁去我保命要紧。


“不是赶时间么,这又是在干嘛?”


范丞丞的声音好像更贴近了,从右耳划到了左耳,他声音可真好听,相比起辰辰哥的小奶音黄明昊更偏爱范丞丞的烟酒嗓,提不上沙哑至极,但的确低沉得多。


怪让人心安。


猛得一睁眼又被初夏的阳光刺得生痛,白色的光圈在眼球里打转聚焦变得缓慢,刚准备揉揉眼睛阳光已经被彻底挡住。


范丞丞拾起了掉落在地上的稿件一抬头看着他家小孩又呆又萌的样子心都要化了,怎么能这么可爱呢?这个问题我也回答不了。


下意识的抬高手中的稿件放在了他头顶上替他遮遮烈日,睫毛下的阴影不动声色的晃动着连带着心跳变成了粉红色的小泡泡。


范丞丞今天又吃错药了?


“都怪今天太阳太大了我……我刚眼睛都睁不开了……”

“那现在好一点了么?嗯?”


黄明昊怯怯的从地上站起来试图解释两句来掩盖不该产生的悸动,许久未见的范丞丞今天穿了件白色衬衣,单面的口袋上还印着红色字母,许是衣物颜色过于鲜亮,他看起来温柔得像某个好评极多的直系学长,可眼底却始终一片漆黑,说不明道不清的情愫让人误会。


“好一些了……”


气氛又一次陷入了沉默当中,八点钟的校园热气初现,树下斑驳的光打在范丞丞的脸上,教学楼的风穿堂而过,带来丝丝凉意。


“你……”

“我……”


两人相视一笑,范丞丞看了一眼小男孩便赶紧侧开了脑袋,不知在看哪儿耳根倒是红了一大片,看得黄明昊愣了神。


范丞丞笑起来可真好看,原来他也会笑啊。


所以他现在心情是很好么?他是害羞了么?他为什么不敢看我呀?脑袋里浮现出无数个小问题,黄明昊还是没能问出口,这种问题稍不注意就会让人误会吧,那还是别问好了。


“你不是要去录音室么?”

“我他妈……凉了!!!”


小男孩一把夺过范丞丞手中的稿子恨不得来个百米冲刺,连招呼都没打早就冲出十米之外,正当范丞丞准备目送小男孩离开的时候他却毫无征兆的转过来。站在操场中央的小男孩单手抱着稿件一手举在半空中使劲摇晃,他逆着光看不清模样可那明晃晃的笑意早就钻进了范丞丞心底,焚心蚀骨再难割舍。


他听到他说。


“范丞丞~你是不是很挑食呀!在外面不要只吃白米饭啦!会长不高的~”

“略略略~”


小男孩扬起调皮的微笑还不忘吐了吐舌头,转身就朝着操场的对角线跑了去。可站在原地的范丞丞近乎当场死机,刚才小男孩的笑容渐渐和十岁初见那天像重叠,交织,融化,最终所有的场景都消失了只剩下一片白。


他的黄明昊,范丞丞的黄明昊,就从那片白里向他跑来,带着碳酸饮料的夏天,天蓝色的棉花糖,日月星辰都落入他眼中,永远的温柔如初。



04



周五的晚上楼下便利店的关东煮是热销产品,虽说热气腾腾的冒着泡给夏天增添了几分烦躁,可吃到嘴里却是温暖人心的。


感冒的季节大部分都是夏季。


黄明昊穿着黑色背心刚刚从地铁站里出来,马路上透出的湿气同闷热的地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夏天啊真是甜蜜又挠人,傍晚的空气里混杂着各种味道,黄明昊顺着马路走到了便利店里,随手抓了几把虾饺鱼丸便转身踱步到了玻璃窗前的餐桌旁坐下。



方才的凉意被吞噬,几根签子被丢在了垃圾桶了,男孩伸出手掌托着脸一边咀嚼一边发呆。


真是讨厌一个人住啊,要是住校就好了,可以和室友一起吃鸡,现在范丞丞也不回来,每天下课只能靠着外卖和便利店过日子。


范丞丞就是大猪蹄子。


小男孩自我配合的狂点了几下头咬牙切齿的吃完了关东煮拎着书包就回家了,等开了门饭菜的味道从厨房传来黄明昊却慌了神。


怎么了?我家进贼了?贼还给我做饭了?


他连拖鞋都没穿就垫着脚尖往厨房走,看着小偷的背影黄明昊冷静的分析了一下,目测身高185+体重不好说?这先不管,他厨艺也太好了吧阿喂?


红烧排骨,糖醋里脊,酸菜鱼,麻婆豆腐,蒸鸡蛋,蒜苗炒肉……嗯,还全是自己爱吃的?


这小偷怕是踩点踩了些日子了,连生活习惯都摸索好了。黄明昊咽了咽口水轻轻的拿起了门口的扫把。


一步

两步

三步


“啊!!!”

“……”


黄明昊现在真想抽自己两耳光,怎么抓个小偷还能因为地上有水滑一跤?呵,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真的做到了。


同想象中不一样的是疼痛感没有产生反倒是腰部被人搂的死死的,呼,还好还好,小男孩紧闭的眼眸缓缓睁开,映入眼帘的是范丞丞的脸。


“卧槽?”


出于本能反应黄明昊当场给大家表演了一个花样式作死,他一把推开了范丞丞,然后直直的没有一点点阻碍的倒在了地上。


“啊……痛痛痛……”

“……”


范丞丞看着倒在地板上的黄明昊没由头的想笑,他家小孩糊里糊涂的时候最可爱,让人想黏黏糊糊的咬一口舔一舔睡一睡。


大片的锁骨暴露在背心外面,今晚,无可逃避。


范丞丞俯身半蹲下来摸摸了黄明昊的头,染了黑发的小男孩看起来更幼了,眼睛,鼻子,嘴巴,耳垂,全都想要拥有。


男人喉结动了动,用手指托起黄明昊的下巴,轻启唇瓣说道。


“痛不痛?”


酸涩的草莓已经成熟,由里向外的透出深红色,肌肤自我感应般的透出色气,黄明昊侧着头不说话,乞求这尴尬的气氛赶快过去。


范丞丞也不为难他,两手握着小男孩纤细的胳膊往上带,还不忘给他拍拍衣服上未渗进去的水珠。


“去换件衣服吧,等会就吃饭了。”

“喔”


黄明昊别扭的转过身去准备走向卧室,手臂却被猛然抓住,瞳孔放大着转过了头。


“等等,以后得乖乖把鞋穿好”

“喔”


低着头走到了玄关处黄明昊才后知后觉,范丞丞今天回来了?这反射弧真是无人能比,换好衣服之后窗外传来雨滴拍打玻璃的声音。


小男孩又抱怨了一句夏天怎么雨水这么多,不耐烦的找来了凳子垫着脚尖关窗户,当时租房子的时候没注意到这一点,窗户是全落地窗的,分成了上下两层,为了平日给卧室透点气,上面的玻璃一直都没关上,每到下雨天黄明昊就得爬上去关窗户,麻烦到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长期的积水让窗户轨道生了锈,今天的窗户怎么都关不上,他也索性不关了,屋子里进点水也淹不死人。


把凳子放回了原位屁颠屁颠的跑去餐桌上坐好了,等范丞丞把米饭盛出来的时候一转身就看到了他家小孩乖巧的坐在餐桌上,心尖一片颤栗,无法言说的全是爱意。


“快点啦范丞丞我饿了”


黄明昊拿着筷子戳了戳桌子活生生的像只嗷嗷待哺的小老鼠,忍得范丞丞好辛苦,真想让他抱抱自己,真想听他说说今天又发生哪些事情,真想他能多做一些主语是范丞丞的动作。


范丞丞将饭碗给他递了过去,小男孩便开始狼吞虎咽起来。


红烧排骨好吃哎!蒜苗炒肉也好吃!酸菜鱼也太好吃了吧啊喂?这蒸蛋的味道是真实存在的么?我不行了不行了……


小男孩包着满口的饭感觉到了人间值得这四个字怎么写,而范丞丞还在对面坐着,碍于面子他得矜持。


“你今天怎么回来了呀?”

“嗯,今天公司休假”

“喔,那你下次休假什么时候啊?”

“……”


道理我都懂,可黄明昊实在没忍住,心里那点小九九早就被范丞丞看穿了,小男孩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又连忙补了几句。


“哎呀……我不是那个意思……”

“就……这是你租的房子你肯定要回来是吧”

“我……真的没有暗示让你多回来”

“工作重要工作重要……”

“算了我不说了……”


自讨苦吃,黄明昊赌气似的捧着饭碗往厨房里走,不一会儿饭碗里又出现了堆成尖的白米饭。


范丞丞在心里默默的算了算,这是第四碗了吧?


转念笑出了声,可把孩子给吓坏了,这人怎么回事?这么爱笑的么?我怎么不知道?


“昊昊多吃一些”


范丞丞更加反常了还一个劲儿的往自己碗里夹菜,这波操作是认真的么?黄明昊不敢啃声,他好像知道范丞丞的意图了。


估摸着时间范丞丞刚收拾好厨房,他家小孩就一脸决绝的跑到自己眼前,看样子是刚刚洗完澡刘海都还湿着。


“范丞丞,吃人嘴短你……你今天手脚麻利点!”

“???”

“就是……你今天做的时候稍微快一些吧……我……十点约好了和朋友吃鸡……”


黄明昊说着说着就脸红了,此刻时间静止到雨声清晰,小男孩捶着脑袋只觉得羞耻,明明知道范丞丞回来是有目的做饭是有目的那些善意都是有目的,可那个目的黄明昊实在不太喜欢。


为什么那个目的不能从想睡我变成想喜欢我呢。


也对,可能范丞丞只是缺一个陪伴的人罢了,相处的这日子黄明昊算是看清了很多以前没看清的事情,比如范丞丞才是最孤单的那个人,范丞丞人还挺好的,范丞丞笑起来挺好看的,还有……范丞丞是喜欢我么?


黄明昊不敢确定,这层关系捅破以后的后果他承担不起。


杀人坐牢,理所应当,哪怕他和辰辰哥没有可能也不能让初恋去蹲局子。


而此时范丞丞看着小男孩的发旋久久没有反应过来,黄明昊刚刚说什么了?他在主动让我和他做点什么么?我怎么听不太懂?


“范丞丞!你到底上不上啊?”


小孩怒气冲冲的声音把范丞丞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他低头笑了笑推着黄明昊朝卧室走去。


小孩偷偷换了新的沐浴露,香橙味,黏糊糊的腻在了空气中,他把黄明昊轻推在床上俯身吻住,细细密密的咬过鼻尖俏皮地躲开了红润丰满的蜜桃唇转攻下巴,喉结,锁骨,红果,腰线,一路向下,扯开了睡裤,咬住了那脆弱的部分,从来没有这种经历的小男孩撑了半个身子推搡着范丞丞的肩膀。


“不要……不要这样……”

“昊昊喜欢么?”

“……很脏……”

“可我在问昊昊喜欢么?”

“嗯……”

“那就没关系,再脏的事情我都可以为你做”


小男孩情不自禁的几声呻吟而后再猛烈的撞击中破碎开来。


黄明昊还是没能吃成鸡,不过一个半小时早就昏睡了过去,范丞丞把他抱去浴室洗了个澡轻手轻脚的给小孩换上了干净衣服。


窗外雨声渐小,范丞丞小心翼翼的关上了窗户,像平常一样轻声说道。


“昊昊我爱你”



05



我愿给你充分的爱意,也相信你不会滥用这份爱意。


在通往你心脏的死胡同里,我早就无处可逃了。









END






(豆豆有话说:我的老天鹅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终于……写到他两要在一起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快哭了,下一章就是告白了!我爱你们!我这篇真的巨长了哎都破五千了难道大家不应该给我更多爱心么?)

评论(201)

热度(223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