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Luminous boy (六)




黄明昊×范丞丞


△暗黑长篇连载/架空ooc/双胞胎×邻家男孩/雷点自避/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豆/全文3839字/谢谢你的喜欢



01



那些对于他而言无关痛痒的,热烈又沉默的爱慕都乖乖的躺在日记本里,成为他一个人的悲喜。


“昊昊,晚安”


你不用担心失去我,我才是小心翼翼诚惶诚恐的那一个,但凡能得到你的一点温柔已是万幸。


匪朝伊夕,今天也很喜欢你。




02




范丞丞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小孩子捧着一大把蜜糖,像幻夜包裹着星星一样羞涩的跑到他面前,他仰着长长的脖子,喉结滚动着上下浮动,连带着范丞丞的心脏,一上一下。


共它跳得欢愉。


声线在蜜糖里浸泡了许久,甜蜜又粘人,哪怕满口蛀牙他也嗜甜如命,他侧着头轻笑,明朗又辽阔。


“范丞丞~要是没人喜欢你的话~那我来喜欢你好了~”


小男孩不厌其烦,每句话都拖着长长的尾音,句末微微上翘的语调撩拔不自知。


那是个被蜜糖充斥的梦,瑰丽梦幻,人间烟火,风花雪月,他牵着黄明昊的手,都一一走过。


突然不再畏惧,那些不公平的待遇那些世界的恶意那些藏在日记本的委屈,小男孩捧着伤口温柔的吹吹,疼痛全都飞走啦。


谢谢你愿意成为范丞丞的盔甲,他说很荣幸做你的勇士。



昨夜的巫云楚雨还历历在目,黄明昊侧躺在床上,阳光穿透过了白色窗帘透到了屋子里,楼下马路上汽车喇叭声从远及近,真吵,小男孩捂着耳朵又翻了个身。


范丞丞倒睡得安稳,难得的安静模样,厚重的刘海乖巧的耷拉在额前,看起来无害又可爱。


切,我才不会被范丞丞撩到呢。


黄明昊又转身平躺着眼睛直盯盯的看着天花板,他只是不想起床罢了,今天周六学校没课,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黄明昊拿好了长期性好吃懒做间隙性斗志昂扬的全国大学生标准剧本,学习?不存在的。


不过范丞丞为什么还不醒啊?他今天不上班的么?我要不要叫醒他的?他醒了我会不会很尴尬啊?


黄明昊觉得自己上辈子可能是十万个为什么吧,小脑袋里的问题堪比喷泉,一涌而出。


那还是叫吧,经过内心的纠结小男孩决定做次雷锋,并且是要留下名字的那种。


“范丞丞?”

“范丞丞……你快醒醒啦”

“八点了!太阳晒屁股了啦!”



床上的男人一脸起床气似的紧皱着眉头,眯着眼看了一眼黄明昊而后又松开了烦躁,一把搂过小男孩的腰肢把头埋进对方的锁骨里。


黄明昊的睡衣是件丝绸的v领开衫,纽扣正好解到了第三颗,胸前的白嫩一览无遗。男人浓重的鼻息洒在黄明昊的脖颈处,弄得小男孩侧着头别扭到不行。


推推搡搡的让他起床可范丞丞却一动不动。


“别弄了……你要迟到了”

“再抱一会儿可以么?”

“嗯……”



范丞丞这个大猪蹄怎么还撒起娇了???黄明昊百思不得其解只得含糊不清的应下来,范丞丞就抱着小男孩又躺了十分钟,没有一点动静。


“范丞丞……你真的要迟到了…”

“快起床啦!”

“我的妈啊!!!”


黄明昊这暴脾气实在没憋住径直地坐起来一把掀开了被子,一秒以后又狼狈的给范丞丞盖上,这人怎么……睡觉只穿内裤啊???


这波操作显然吓坏了小男孩,范丞丞连忙也坐起来拿手捏了捏黄明昊肉乎乎的脸蛋。


“我在外面一个人住习惯了……”

“你是不是吓着了……”

“我会下次注意”


男人不耐其烦的多解释了几句,生怕吓跑了他的小孩。


殊不知他的小孩早就想偏了,你看,明明最亲密的事情都不知做过多少次了,还是会因为这些只有情侣才会做的调情小事而难过。


我们之间是不是太过跳跃,也对,本就是赎罪。


你目睹了凶案,我陪你承担恐惧。


谁都没错的。


“昊昊…你还好么?”


范丞丞试探的模样可真动人,那样小心翼翼的语气,温柔又多情,任谁看了去都止不住心动。


黄明昊一边鄙视自己见异思迁一边摇了摇头轻声否定。


“没事没事,你赶紧去上班吧…”


欲言又止,还是不说好了,这份心动就死在最开始好了,等你玩够了我就离开你,那时候我可能情入五脏了吧,那也比被你嘲笑好得多。


别再对我嘘寒问暖了,深知是假却又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清醒的人最荒唐。



03



“丞哥~今晚去ktv聚餐么?”


劣质的香水味笼罩在整个办公室,女人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趴搭在玻璃桌上,对面西装革履的男人头都没抬一下,惹来一声娇气的咒骂。


“哎呀~你就当陪我去嘛~人家怕一个人回不来~你个坏蛋~”

“不去”


女人暗下了眸子自讨无趣的转身离开,公司里心照不宣的秘密,新来的实习生范丞丞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多少女人都想上去撩拔一下,可说不清是自己魅力不够还是那人太过冷淡,怎么都不上勾。


尽管这样,前仆后继的道理谁都知道。


范丞丞还是拉着去了聚餐,刚走出公司门口就被几个前辈熙熙攘攘的推到了车上,可他心里想的却是今晚又不能给昊昊做晚饭了。


他明明那么阴霾的一个人,可一遇到黄明昊,闪着金光的爱心泡泡都要溢出来了。


范丞丞实在不喜欢ktv这类场所,空气不够流通,人群太过拥挤,声音太过吵闹这些全是他最反感的。


几杯酒下肚男人竟有了眩晕感,颤颤巍巍的推开包间门往厕所走去,丝毫没注意身后的高跟鞋声。


男厕所门被人从里反锁,女人已经扯开了衬衣口,繁重的项链在胸前晃荡。


范丞丞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打量着衣衫不整的女人眼里一片漠然。


“丞哥你是在害羞么?”

“我不会和任何人说的,我们就这一次好不好”


娇嗔的声线油腻得极致,范丞丞径直走到洗手台边打开水龙头,哗啦呼啦的水声刺激了欲望,女人竟自己不知廉耻的靠了上来,抱住了范丞丞的后背。


他皱着眉头推开了身后人,冷不丁儿的说道。


“何必去强迫一个不喜欢你的人”


范丞丞没再回包间,直接打了辆车回家,叮嘱司机在附近的地铁站停下他一个人慢悠悠的走回去,夜晚的风不晓风情,吹乱了男人的发丝。


他一步一顿的走着,方才拒绝人的仗势通通逃走了,范丞丞突然莫名的难过起来,一想到黄明昊三个字就心痛到不行。


你是不是也被逼无奈,一直以来用爱意禁锢你的人我吧。


浑然不知,只想着,能再拥有你多几天,就好了。


几天,几天,又复几天,身边各种各样的东西好像都有保质期,可我对你的喜欢,好像永远都不会过期了。


十分念想换得三分回应,我就该守着这三分回应全身而退。


人生多的是不可得。


可我真的好不甘心。



04



范丞丞回到家的时候黄明昊正打游戏打的起劲,客厅茶几上凌乱的摆着泡面盒和空空的薯片袋,毛毯上也黏上了碎屑。


他家小孩总是不修边幅,随意的要紧。


范丞丞低头笑了笑,仿佛发现了自己的双标,前天才吐槽了朋友的单身公寓乱得像狗窝今天却把家里的惨状归结于小孩子的随意。


你可真喜欢他啊。


心里响起了教堂的钟声,从里面飘荡而出这句独白。范丞丞把公文包放在了鞋柜上,习惯性的拿出了另外一双拖鞋。


这个“家”里一直都只有两双拖鞋。


要是他可以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就好了,心酸涌上心头,却是比任何一次都要难过的。


初一的时候辰辰和别人打架回家受罚的人是自己他觉得还好,高二的时候辰辰早恋被请家长他跑出对老师说那个女生是自己女朋友他觉得也能接受,可现在他要放开他心心念念的小男孩了。


他心痛到快要死掉了。


哑着嗓子猛吸了几口气自我救赎般的走向沙发,黄明昊抬头看了一眼范丞丞,正纳闷他今天怎么回来也不说话,那人就沉默着收拾桌子。


黄明昊心中一惊,惨了,他不会嫌我把家弄得太乱吧,索性关上了游戏界面和他一同收拾垃圾。


手腕被轻轻扣住,黄明昊眼神狐疑的看着他。


“怎么了?”


见他不回答心中更是没个分寸,又忍不住补了一句。


“是觉得家里太乱了么?”

“你把这儿当成家么?”

“……”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黄明昊也不知道,大一快要结束了,过完这个夏天和范丞丞同居就快一年了。


一年之间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又情理之中的事情,去年年末的时候黄明昊因为答应了老师在校做小学期没能回家过年,大年三十的晚上他到家已经将近十二点了,一开门灯火通明。


范丞丞做了一桌菜他当时还以为他是在餐馆买的,后来才知道范丞丞厨艺是真的好。


小男孩被递了一个红包,头顶传来男人“冷漠”的声音。


“怎么回来的这么晚”

“快吃饭吧我等会还要赶回公司加班”

“诺,给你的红包”

“新年快乐”


窗外噼里啪啦全是烟花爆竹的声音,可黄明昊耳里,只有范丞丞一个人的。


那时候的范丞丞一意孤行的认为付出全部的爱意就会得到三分回应,他能靠着这一点点温柔活下去。


可如今却觉得,对啊,我能靠着他的三分回应活着,他却因为我十分爱意备受折磨。


年后入春的时候范丞丞大半夜回来拿衣服,又是三天出差,成绩优异的人好像去哪儿都会被人给予众望,他太忙了,晚饭都没还没吃。


蹑手蹑脚的在厨房泡了盒泡面小孩还是醒了,从被窝里跑出来呆毛飞扬,叉着腰奶里奶气的说道。


“范丞丞你怎么还大半夜吃泡面啊……”

“我也很饿啊!!!”


痛恨这种行为可足以证明爱意,那盒泡面在黄明昊第三口的时候就快见底了,看着漂浮在面汤上的几根面条范丞丞又无奈又觉得好笑,小男孩“优雅”的抽出纸巾擦了擦嘴角。


“你看吧!我真的只吃了三口”

“好啦好啦我要去刷牙睡觉啦”


皮的要命,范丞丞捧着那半盒泡面傻笑。


要是今天做这档事的人不是黄明昊,那估计都是得出人命的。


谁愿意把泡面给你吃啊。



05



沉默终究被打破,范丞丞不敢看黄明昊的眼睛,只是看着那盒泡面发神似的说道。


“我们分开吧”


他的小孩没有回应让范丞丞顿时慌了神,骤然转过头去发现黄明昊也盯着泡面盒在发呆。


小男孩咬着苍白的嘴唇不知道要说什么,倒是委屈死了。


“你玩够了么?”


两人光问不答,自顾自的说着一些让人摘胆剜心的话语,空气跌到了零点以下。


“嗯,玩够了”

“游戏结束了”


男人单方面宣布了结果,却又着急着转身想要逃离,逃离他的心头肉,逃离这个温暖的家。


范丞丞正附身穿着鞋,他的小孩早就走到了面前,依旧是白衬衣配短裤,可范丞丞却忍住了心里那团火焰。


他怕灼伤了他。


伸手想去拿鞋柜上的公文包,可手掌被人死死抓住,让人慌了神,范丞丞对上小男孩的眼眸,才发现那人眼里早就蒙上了水气。


你别哭了,我不会再为难你了。


刚想说出这句话,他的小孩打断了他。


“范丞丞,我喜欢草莓奶昔还是蓝莓奶昔?”

“草莓”


明明什么都喜欢蓝莓味的小男孩唯独偏爱的饮品却是草莓,为什么呢,是他喜欢的人送的呀,光凭这一点就能无条件成为第一位不是么?


因为是你送的,所以喜欢。


可黄明昊知道,他不喜欢草莓味,只不过第一次在信箱上拿到草莓奶昔的时候笑得太开心才让那人有了黄明昊喜欢草莓味的错觉吧。


所以这个秘密,你知我知无人再知。



06


我们到底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人呢?因为楚楚可怜,因为回眸一笑,因为一句话,一件事?

还是因为他就是他,不是别人。





END





(豆豆有话说:我哭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为什么在流泪啊呜呜呜呜呜这爱也太温柔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主要是我很有画面感,就很想哭!长篇真的搞死豆豆了~)





评论(192)

热度(213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