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 3:00 生贺】校规第一条:不准谈恋爱

 

 

 

祝我家大宝贝生日快乐|

一本正经学霸丞x叱咤风云校霸昊|

5000+预警|

 

 

 

 

 

 

01

 

 

 

如同灼灼阳光里闪烁的玻璃碎片,盛夏的海芋如火如荼地开遍了半个浅海滩。

 

 

十六岁的男孩子很喜欢夏天,尤为盛夏。

 

 

喜欢远方吹来的海风,夹着海盐的味道。喜欢塑胶篮球场上腻人的沥青味,仿佛下一秒便会缺氧而亡。喜欢小卖部热销的夏季单品草莓甜筒,雪白的冰淇淋堆得高高的,小奶猫试探着伸出了舌尖。

 

 

当然,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

 

 

范丞丞生于夏天。

 

 

 

02

 

 

 

“昊哥!就是他就是他!那个穿白衣服的就是转学生范丞丞!”

 

 

人来人往的市三中门口刚放学的学生三五结队涌出来,原本空荡的校门口被分散开来的人影占据,乌压压的稀零零的一片。

 

女孩子们拎了拎裙腰,本就半长的裙子瞬间变成了超短裙,染着粉色头发的小混混不怀好意的蹲在街角吹口哨,突然不知从哪儿扔来一罐空可乐瓶,正中粉毛小混混的后脑勺,男孩呲牙咧嘴地咒骂了几句准备同瓶子的人打一架,转过头来态度却发生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变。

 

 

“哎呦,昊哥!您来啦!”

 

 

名叫昊哥的大人物不过是个穿着三中校服的小男孩,但你要是说他普通,那你怕就是没在三中待过,在市三中你可以不知道校长的名字也不可以不知道校霸黄明昊的大名,黄氏集团作为房地产开发的大户,几乎垄断了整个A市的资金链条,而作为黄家独子的黄明昊自从出生开始便备受关注。

 

 

市三中算是A市的名牌高校,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校址位于商业繁华的市中心,学生们不同于普通学生课余活动照常地写作业,相反地,就读于市三中的学生多为有钱有权家族的孩子,家庭教育上同其他家庭穷然不同,当然,市三中的学生中也有少部分的存在。

 

 

贫穷补助生。

 

 

学校为了保住较高的升学率和百年老校的美誉每年都会在特殊地区纳入一百位成绩优异的学生,没人去关注过极于极相碰撞会消融还是爆炸,有钱人家的孩子依旧为非作歹,特招的贫穷补助生选择忍气吞声,但黄家小公子可从来都不参与类似的活动,学校的势力被划分成了两半,

 

 

以学生会主席蔡徐坤为中心的天使派,顶着学生会的名称干涉学校内务,成为了凌驾于校领导委员会的神圣存在。再者便是以校霸黄明昊为中心的恶魔派,靠着校长也要顾及黄家的九分面子,小少爷领着他的众多小弟在市三中的校园里招摇过市,成为了大家口中招惹不得的笑面虎。

 

 

以此,市三中的校草便分给了初中部的黄明昊和高中部的蔡徐坤,不怪小男孩自恋,会弹吉他会卖乖,头脑清楚从不迷糊,每天早上醒来打着哈欠的小男孩都会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感叹一句。

 

 

“我怎么又帅了?”

 

 

通常这个时候高中部的校草蔡徐坤就会在门口狂按喇叭,孜孜不倦的催初中部的校草赶紧上车,喔,对了,他俩不光长得好看,长得好看的人还是邻居。

 

 

“黄明昊你别是掉进卫生间了吧!?我都等了将近十分钟了!”

 

“你才掉进厕所了”

 

 

小男孩穿着松松垮垮的针织开衫拎着新买的Gucci流浪包从红漆大门中走出来,一屁股坐进了蔡家的私人车里,蔡黄两家向来是世家,黄氏夫妇忙于商业便把这家搬到了多年好友的隔壁,两孩子愈发熟络。

 

 

“最近学校新来的转学生你见过么?”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每天忙着学生会的事情,哪有时间管什么转学生,当然,他要是长得好看一些我倒是想去会会他。”

 

“呵,你每天不就忙着带领你的小跟班们在学校里瞎晃悠么?”

 

“那你每天跑去一中打架怎么还有心思管转学生?”

 

 

五十步笑百步,黄明昊摇下了车窗,他根本不打算从蔡徐坤嘴里得到敌方信息了,这货连敌军友军都不分,更为重要的原因,他可不想让别人张扬跋扈的天之骄子黄明昊竟然开始担心起自己校草的位置因为一个转学生而地位不保了。

 

 

 

 

 

03

 

 

 

 

 

 

范丞丞刚走出校门口就被三五个男生拖到了小巷子里,一群染着五颜六色头发的初中生将他团团围住,一米八的少年从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兀。

 

 

小巷尽头传来小贩的叫卖声,夕阳懒倦的移动着,范丞丞顺着光望向那片白光里,几个背着双肩包的同班同学看到了他,打招呼的手停在了半空中,他们突然睁大了眼睛落荒而逃,少年不解地注视着。

 

 

白光被黑影吞噬。

 

 

小巷尽头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滴答滴答,不知从哪儿传来钟表走动的声音,从逆光里走出来的小男孩冷着半张脸,微微颤抖着的眼睫毛看不清情绪,滴答滴答,秒针指向了十二点。

 

 

他和他相遇的时间十秒,直径距离一米,秒钟指向十二点的时候,他心动了。

 

 

眼前的金发男孩好看得说不出话来,范丞丞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少年特有的喉结波动了一下,可在黄明昊眼里这个动作无非是激起了他的胜负欲。

 

 

他向前再迈了一步把人逼在了角落里,高年级的学长比自己高出了小半个脑袋,这让黄明昊皱起了眉头,粉发小跟班眼疾手快递上了一根棒球棍。

 

 

“老大,给您”

 

 

说完还不忘鞠个90度的躬,黄明昊心领神会一棍子怼在了石墙上,自我澎拜的小男孩伸手扯了扯领带,痞里痞气地说道。

 

 

“你就是范沉沉?”

 

 

很好,眼神要狠说话要酷,简单明了绝不拖泥带水,我黄明昊今天也是酷盖本盖了。

 

 

“是范丞丞不是范沉沉”

 

“对啊,我说的就是范沉沉啊!”

 

“是丞不是沉”

 

“我说我说的就是范沉沉”

 

“额,那个...老大,你是不是忘记你平卷舌不分了....”

 

 

喔,对,作为土生土长的江南小孩,黄明昊还有一些分不清平卷舌,平日里咋咋呼呼的小校霸第一次气红了脸,没有什么比在对手面前暴露缺点更愚蠢的事情了,小校霸白了小跟班一眼,用力地把人推到了身后。

 

 

“你给我闭嘴”

 

 

丝毫没有注意到靠在墙边的少年勾起了嘴角,那微微上扬着的,夹着蜂蜜味道的,充斥在空气中的甜味,有几个在场的小女孩都快晕厥了,什么嘛,这转学生还真挺好看。

 

 

“喂,转学生,你没听说过在三中得罪校长也不能得罪我么?”

 

“没听说过”

 

“......”

 

 

握紧的拳头吱吱作响,指甲嵌进了皮肉里,黄明昊觉得今日一战在所难免了。

 

 

“虽然不知道你找我什么事,但是我都没兴趣。”

 

 

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少年一个弯腰避开了挡在面前的棒球棍,留下了帅气的背影和小校霸的目瞪口呆。

 

 

当天的结局便是叱咤风云的小校霸在巷子愤然怒吼。

 

 

“范丞丞你死定了!”

 

 

 

 

 

04

 

 

 

 

黄明昊已经三天没去上学了,一连请了一个周的病假,说来也奇怪,李权哲竟然跟到了家里,躺了半天的黄明昊打开门那一刻还以为自己见鬼了。

 

 

“老大你怎么了!三天都没学校,兄弟们都很担心你啊!”

 

 

一方语言真挚又迫切,一方倒是觉得丢死个人了,他堂堂一个校霸不要面子的啊居然被一个转学生摆了一道,说出去还有没有震慑力了?

 

 

算了,都不用说出去了,那天他的众多小弟目睹了全过程。

 

 

碍于面子一向以暴力解决问题的小校霸决定智取,他一定要让这位转学生对他进行公开道歉,好让他在小弟面前重新找回自信。

 

 

“没事”

 

 

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两个字,黄明昊就差把别来惹我写在脸上了,可李权哲没有做成当好小跟班的觉悟,竟抢先一步踏进了黄家大院,还自顾自地碎碎念叨着。

 

 

“老大一定没吃饭吧!我去给你做饭去!”

 

 

套着白色丝绸睡衣的富家少爷优雅地揉了揉眼窝,毫不情愿地抬起了手指。

 

 

“厨房在那里”

 

 

活命要紧,他也的确饿了。

 

 

五分钟以后黄明昊捧着一碗老坛酸菜牛肉面觉得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猛吸了一口想着要不要换一个小跟班好了。

 

 

“权哲啊,翘课很辛苦吧,快回去上课吧。”

 

“不辛苦!为了老大一点都不辛苦!”

 

 

啧啧啧,瞧瞧这一片赤子之心,李权哲都快被自己感动哭了。

 

 

“老大,我想到一个帮你一雪前耻的好方法!”

 

“嗯?你说”

 

“昨天我在旁边暗中观察过了,那小子不敢看老大你的眼睛,估计是我家老大震慑里太强了吧,你到时候就死死地瞪着他,他肯定秒怂。”

 

“妙啊!不错不错,老大平时没白宠你。”

 

 

眼见着一碗泡面见底,黄明昊不禁打了个嗝,面露喜色地支走了李权哲还不忘给蔡徐坤打个电话。

 

 

“明天午休结束带着你的学生会干部,我们高二七班门口见。”

 

“你又要霸凌谁么?这次还拉着我一起?”

 

“说话给我好好说,这怎么叫霸凌呢,这叫送温暖。”

 

“大夏天的,送温暖这种行为就叫做霸凌。”

 

“......”

 

 

放下了手机,镜子里的小校霸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了捏自己的下巴,对着镜子里的自己使劲wink,今天也是英俊非凡的一天了。

 

 

 

 

05

 

 

 

次日

 

 

 

当天校园报纸的头条版面换成了:惊!天使派和恶魔派的初次碰撞竟是为了他?

 

 

 

 

黄明昊一手把报纸拍在了课桌上,原本鸦雀无声的自习教室传来一声闷响,前排的老师抬头看了一眼他转而继续改作业了,不要招惹黄明昊,连老师们都知道的道理怎么那个转学生就是搞不清楚呢?

 

 

怒从心生,夹杂着扑通扑通的心跳黄明昊一脚踹开了厕所门,轻车熟路地从口袋里掏出半盒电子烟,烟雾缭绕的狭隘空间里,那双丹凤眼若隐若现。

 

 

今天中午发生的事情还历历在目,黄明昊觉得自己没办法再选择忽视范丞丞这个人了,对方的武力值还不确定,但目前可知是,其智力值远超于自己之上,准确而言,是撩人技术。

 

 

刚下午休的走廊显得尤为空荡,原本稀稀散散的几个人,在女生们的一阵暴动人群逐渐汇集在了高二七班门口,此时学生会会长蔡徐坤正面带微笑地同女生们打招呼,而校霸黄明昊则是拿起了根棍子放在了肩膀上,身后的小混混们点头哈腰的说着什么。

 

 

怎么看这幅画面都有些违和,尤其是加入范丞丞以后。

 

 

带着金丝眼镜的少年刚从十分钟的午睡中回过神来,被人推推搡搡地走到了教室后门口,一定睛发现又是前几天那位黄发小男孩,特意错开了眼神,抬高了下巴。

 

 

余光若有若无地往人身下瞟,却又从不驻足,会推拉的高手啊。蔡徐坤眼眸一亮,走过去贴着黄明昊的肩膀耳语道。

 

 

“找我过来就是让我见见你看上的人?”

 

“闭嘴”

 

 

我才没有看上他,掂了掂手里的棒子小校霸又当着众人的面把人堵在了靠墙的角落里,六月的阳光格外刺眼,教学楼旁的大树上数不清的蝉鸣,在明晃晃的树影里专横跋扈的小校霸不怀好意地贴着白衣学长的耳朵,灼热的鼻息让人烫红了脸颊。

 

 

“现在还对我没兴趣么?”

 

 

一想到几天前那句无论是什么他都没兴趣黄明昊就气不打一处来,习惯了养尊处优的小孩子怎么咽得下这口气呢,一心想要证明自己的主导地位罢了。

 

 

话落入范丞丞的耳朵里性质可不一样了,向来以学业为重的三好学生在老师的庇佑下生存在这样一所高校里,少年的愿望简单不过,无非是顺利升学罢了,存在感极低的人一下被暴露在太阳下面,还是那种正午最烈的阳光。

 

 

周围传来同学的窃窃私语,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他和金发小男孩是什么关系,怪让人失神的,眼里的流光一闪而过,白衣少年眯起了好看的丹凤眼。

 

 

却也潮红着半张脸。

 

 

“对不起同学,校规第一条,不准谈恋爱。”

 

“喔~”

 

 

在场的同学们开始起哄,所以我黄明昊是又被人暗算了么?是的。少年字正腔圆地说完后再次留下了一个笔直的背影。

 

 

这下可好了,丢人丢到了整个年级。

 

 

 

 

 

06

 


豆豆做的孽

 

 

 

 

07

 

 

黄明昊不知道那天怎么带着一身剧痛回到家的,温水漫过手臂才恍惚觉得痛有了实感,他真是昏了头。

 

 

滴滴滴

 

 

手机屏幕上连续弹出三个对话框。

 

 

“我收回我说过的话”

 

“我现在对你很感兴趣”

 

“不是堂堂校霸么,敢不敢违反校规试试看?”

 

 

当然敢了!有什么不敢的!

 

 

电话那头的少年看着那个字笑意都快漫出了眼睛,再点开了另一个对话框。

 

 

“兄弟,谢啦”

 

“大哥见外了!想当初在一中要不是跟着您混我早就活不到今天了”

 

 

范丞丞,前一中校霸,一年前金盆洗手不干了,在小弟们鬼哭狼嚎的哀求声中埋头苦读,成功地考入三中,搞到暗恋小奶狗走向人生巅峰。

 

 

至于经验嘛,该成功人士并不想分享心得感悟。

 

 

 

 

 

 

 

 

 

 

 

 

END

 

 

 

 

 

 

 

 

 

 

(豆豆有话说:我终于可以搞搞成年人啦!屋里宝贝以后也要一帆风顺啊~再等等昊昊吧,再过两年喔,今天也是开开心心吃糖的一天啦~接下来让我们把舞台留给我温柔体贴落落大方的我鱼 @鱼淮袖 !咪啾一口~)

 

 

 

 

 

 

 

 

 

 

 



评论(94)

热度(393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