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双生(上)




△短篇架空ooc|昨晚小脑洞不要深究|范警官x双胞胎兄弟|雷点自避|BGM:控制狂


范丞丞X黄明昊



01



“范警官,你真正喜欢的人是我哥哥对不对”



02



初三一班的学生都知道黄明昊有个双胞胎哥哥叫justin,两人相貌体型极为相似年纪相差两岁,可却不难分辨,justin左眼下角有颗明显的泪痣,而黄明昊没有。


外貌上虽然只有一颗痣的区别,可性格上却是天壤之别,弟弟黄明昊从小就是老师父母口中的好孩子,考试永远占据榜单第一名,学校文艺部的杠把子,从初一开始就带领大家连续拿下了三届浙江省体操比赛冠军,他就像众星拱月般的存在着。


而哥哥justin则正好相反,父母在美国忙于工作,在杭州亲戚家长大的黄明昊变成了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但一个人在温州生活了三年的justin变成了大人口中的另一种孩子,染着一头浅黄色的头发,穿着黑色亮片的皮衣,还买了一辆改装的机车,夜里金发少年爱在马路上与速度比拼,在女生看来倒也蛮酷。


周五下午六点半,人群从三中门口涌出来,夕阳的余晖是暖色,校门口的关东煮冒着热气,穿着蓝白色校服的男孩迈着小步子一蹦一跳的走出大门,今天的月测试又得到了第一名想着晚上有了给妈妈打电话的理由,黄明昊难免有些雀跃。此时许久未见的哥哥的突如其来的到访给原本的好心情添上了一笔奶油,毫无疑问,黄明昊是喜欢justin的,尽管大人们总是说着哥哥的坏话,可他却觉得justin是全世界最帅气的哥哥。

男孩抓紧了肩带笑意盈盈地跑向了justin,他今天一如既往的像个地痞流氓一般,不知从哪儿买的渔网内搭,周围站着一群花痴少女,哥哥的头发又染的浅了一些,走近才能看到发尖变成了透明的白色。


“哥哥~你怎么来我们学校了?”


男孩拖着长长的尾音,自带小孩特有的鼻音,像极了新采的蜂蜜,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他就能甜到你心里去。


“小昊最近在学校表现怎么样?有没有乖乖听话?”


justin一跃从机车上跳下来,不紧不慢的走到小孩面前给他顺了顺刘海,三月末的天气是奇怪的,它总能让一切事物或多或少的染上情意,爱情也好,亲情也好,justin都不太敢于涉及,故作老成的少年有个坏习惯,太害怕失去了,太害怕无法控制局面,那些未来不可知的故事他总是选择早早的就扼杀在萌芽阶段,这次当然也是不例外的。


他相信黄明昊,相信他引以为傲的弟弟。


“当然啦~我今天又得了年纪第一呢~”

“那小昊真的很棒喔”

“啊!对了哥哥今天来找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小孩眼里的星星一闪一闪的,那份黄明昊才拥有的洒脱是justin从不曾做到的,要是可以喜欢就好了,要是可以在一起就好了,要是他不是个警察就好了,这一刻,少年英俊的面容猝然进入到了脑海里,像是要将心头那道伤口撕裂开来。


面色苍白的少年不经意的皱了皱眉头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又深呼了口气,裂嘴就笑了。


“小昊可以帮哥哥一个忙么?”



03

黄明昊还不太习惯这头临时的金发,长长的刘海总会挡住视线,低头写作业的时候他会拿一个蓝色的小夹子卡在一旁,为此还招来了同桌的嘲笑。尽管不是很适应可答应哥哥的事情就要努力做到,等周末的时候去见了哥哥的那位朋友就可以染回来了吧。


顶着一头金发很多人都把黄明昊当做了justin,男孩扬起小脑袋觉得自己也帅极了,每堂课间都爱站在镜子面前观察,毕竟只有一颗泪痣的差别而已,这种对哥哥的新鲜感可真特别。他想,哥哥真的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了。


直到那天他见到了范丞丞,十二点的西餐厅,熙熙攘攘的情侣,车水马龙的街道,黄明昊就站在十字路口隔着整条斑马线看到了范丞丞,他穿着墨蓝色的警察制服,逆着光焦急的左顾右盼,少年生的一张好皮囊,人海茫茫,却没有一个人在他心头传过猛烈的枪响。


被拥入怀里的时候他才恍惚听到了久违的心跳,鲜活着热烈着,头顶传来重复的哀求声,少年带着哭腔硬是把人心都要融化了。


“不要和我分手好不好”


后来黄明昊才知道,那个警官叫做范丞丞,他就是哥哥的朋友,以及哥哥的前男友。







END




(豆豆有话说:自从儿砸染了黑发,我是头也不秃了,吃嘛嘛香,一口气上四楼气都不喘了!好好好!!!!)

评论(93)

热度(7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