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椿(一)


半现实腹黑向 |

扮猪吃老虎丞x情场伪风流昊 |

3k+ |

告别年少连载系列 |

 

 

 

Pt.1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

 

春秋已过,弹指万年。

 

在那漫漫无期的练习生涯中,在那日复一日三点一线的生活中,不食酸甜,不分昼夜。

 

写字楼外的乔木黄了一年又一年,冬雪覆上树干的那天,他从一团白气中踏雪而来。


少年生得干净,尤其是那双含着露水的眸子,看得人心痒痒的。

 

通红的鼻尖下是藏不住的欢喜,手心里温热的包子暖了整个冬。


他伸手搂住了迎面蹦蹦跳跳而来的黄明昊,怀里的小朋友俏皮地眨着眼睛,询问到今天的包子是什么馅儿的,在听到回答后又故作生气地咬了牙嘴唇,好似对早饭很不满意似的。

 

纷纷扬扬的雪粒落在他的眉上,少年慌了神连忙皱起了好看的眉头,这可是他今天五点早起去小朋友最喜欢的早餐铺排队买的,本以为能讨得几分欢心,没想着包子不和他胃口。

 

枯黄的树干上慢慢积起了雪,冬日里连一声鸟叫都是听不到的,范丞丞的叹气声在清晨显得格外委屈,一下逗笑了黄明昊。


他想起那个深夜梦境,梦中的他一步步迈进练习室,一步步接近他所期待的梦想,聚光灯下的亮眼的少年,转眼还有他在身边。

 

“韭菜馅我也能吃啦~笨蛋丞丞~”

 

身后是熟悉的公司大门小朋友牵着他的手跑向那片温暖,可初雪那天,他明明是想要问他愿不愿意,而那句话到底没说出口。

 

那些没说出口的喜欢,都变成了无穷无尽的岁岁年年。

 

往后岁岁年年。

 

 

Pt.2

 

 

范丞丞第一次见到黄明昊那天是晴天,在美国上的心理学课老师讲了什么他不知道,就是那女老师声音特别催眠就对了,所以他当然也不知道晴天定论。

 

初春的晴日是特别的,天空的底色是白色的,而云是蓝色。


他拖着三十多斤的超重行李乖巧的跟在管理姐姐身后,初到韩国的他语言还不太方便只能勉强回答一些交际问题。

 

他不爱与人同居,好在公司也不穷,练习生都是两人一间,虽不太喜欢也是能接受的程度。


欧美审美同亚洲不同,他还没来得及换身衣服就被安排了一节舞蹈课,少年穿着黑色的皮衣当季和最新款的墨镜走进了练习室,鳄鱼尖角皮鞋在木地板上发出了轻微的摩擦声。

 

众人的目光自然落在了他身上,疑惑和不屑在大多数人眼中浮现,范丞丞也见怪不怪,礼貌性地问了好。


半大不大的舞蹈室里有二十多个男孩子的荷尔蒙味倒是让范丞丞颇为不习惯,他一个人蹲坐在角落,不知如何融进这个大集体。

 

舞室的右侧是扇落地窗,暖洋洋的阳光洒进屋子让人放松了不少,他下意识的朝窗户走去,袖口却被人抓住,对方说着他还听不太懂的韩语,可表情却是在明确的告诉范丞丞自己对他的不满。

 

“형~”

 

尴尬的氛围被另一个男孩打破了,他穿着件白色的短袖在初春的暖意中显得无比单薄,看到黄明昊眼睛的那一刻他心中狂风呼啸而过只留下了不知所措,一个恍惚,他已来到自己身边投以友善的微笑。

 

范丞丞不光心理学学得不好,连汉语言文学也不太擅长,可他清晰的记得黄明昊笑得刹那朗月入怀也不为过了,他清了清嗓子询问他名字,蹩脚的韩语让少年脸颊染上了红晕。


“안영하세요……”

 

“你好,我是黄明昊,叫我justin就可以了,以后可以和我说中文喔~”

 

“啊.....好~我叫范丞丞。”

 

他说这话的时候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从前那些所谓的朋友谄媚的面孔,少年稚气未脱的脸颊在阳光里化成了一团白,低垂的小脑袋像是迷路的小狗在马路边不知所措般。

 

而眼前人听到名字后一晃而过的疑惑取而代之的还是那张笑意盈盈的脸,他语调平淡得应了一声,转身走向了人群。

 

初春不是什么特殊的季节,晴天也不是什么幸运天气,可无能否认的是人们啊,总是会在晴天遇到一些不同的人。


就像范丞丞见到黄明昊的那一天,气温回升树木长出了嫩绿色的枝桠,树的阴影里那个不被人喜爱总是在姐姐庇护下的少年万年不动的红鸾星动,发生在了那个初春的晴天。

 

和黄明昊真正的熟络起来是小孩刚从101回来,他比他年长两岁,可论练习时间他倒是前辈。黄明昊回公司那天正好是夏至,如同初见那般他穿着白衬衣带着小朋友独有糖果味道。

 

“justin要一起去逛街吗?”

 

范丞丞觉得自己可能是脑子不太好使,明明只是想要安慰淘汰的小朋友却问对方要不要去逛街,这哪是正常人能做出来的事,结结巴巴的准备解释没想到黄明昊却说了好。

 

他嘴角扬起了好看的幅度,仿佛那只是场梦境,那些漫天袭来的网络恶评都与他无关似的。

 

小傻瓜啊,范丞丞魔怔般的抬起了手臂,那双棱骨分明的手指覆上了黄明昊的头上,小心翼翼地揉了揉,少年压低了嗓音竟有一些感性。

 

“别怕”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人们总是会以想要做得更好去刺激自己,可是想要变得更好这种想法本来就是人类折磨自己的借口,我不想你变得更好了不是因为你已经是最好了,而是。

 

“对于我而言,你已经足够好了,前辈。”

 

他这样说道,少年眼波荡漾着水花,一闪一闪。

 

“嗯~”

 

 

范丞丞没在首尔租房子,不像其他练习生休息日可以回家看看,第一个休息日他一个人躺在寝室睡了两天,第二天傍晚的时候他去了趟便利店,在那里遇到了黄明昊。

 

小朋友狼吞虎咽的吃着泡面,范丞丞透过玻璃窗仔细研究了一下泡面的牌子,推开门买了盒一样的,端着热乎乎的泡面盒坐到了他身边。

 

“前辈晚上好。”

 

“诶?丞丞你也没有回家吗?”

 

“我才到这边还没来得及租房子,再说了我觉得公司宿舍也挺好的。”

 

“是吧是吧!我也觉得。”

 

大口的泡面疯狂吸入辣味争先恐后的涌入口腔,范丞丞不怎么吃辣这款泡面才吃了一口就红了整张脸,仰着头吐着舌头说不出一句话。

 

逗笑了黄明昊。

 

“不能吃辣怎么还买火鸡面?不介意的话喝我的水吧。”

 

少年红着脸使劲点头,大半瓶水下去才似乎恢复了些。

 

“好些了吗?”

 

“好...好些了...”

 

“傻子我知道有种办法特别解辣,你要试试吗?”

 

“嗯???”

 

没等范丞丞说完唇边早已覆上了一片柔软,舌尖在口腔里攻城略地,透白的银丝在两人之间交替,慢慢传出沉重的呼吸声,购物架后的收银哥哥吃鸡正忙着,连监控也无暇顾及。

 

“唔....”

 

绯红爬上了黄明昊的眼,少年情动最为致命。

 

“还...辣吗?”

 

“不..不辣了....”

 

“乖...”

 

“谢谢前辈...”

 

这走向似乎有些不太对劲,范丞丞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在路灯的指引下两人回到了宿舍,挂墙式的电风扇发出呼呼的响声,吵得范丞丞心烦意乱。

 

前辈今天是什么意思呢。

 

难道.....

 

呼之欲出的答案却被卡在了喉咙口,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

 

“谁啊?”

 

“justin”

 

“....”

 

还在胡乱猜测的范丞丞跌跌撞撞地跑去开门,引入眼帘的是穿着兔子睡衣的黄明昊,米黄色的领口被解开了一大片,白嫩的肉露在空气中,最让人浮想联翩的是前辈为什么满头大汗。

 

“前....前辈...”

 

“丞丞啊,我们宿舍空调坏了,今晚我可以在你们寝室睡吗?”

 

“啊...可以..”

 

“那就谢谢丞丞了。”

 

一想到要和黄明昊一起睡自己竟有些兴奋是怎么回事,身后穿着兔子睡衣的黄明昊蹦蹦跳跳的走向卧室,慢慢合拢的门边少年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守株待兔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范老师今晚就教教你。

 

 

 

 

 

 

 

 

 

 

 

 

 

 

 

 

 

 

 

待续

 

 

 

 

 

 

(豆豆有话说:呜呜呜呜我怎么!!!!又写偏了!!!本来想搞绝美BE的!怎么又变成了猫吃老鼠暗黑系!?行吧行吧就这样搞吧~大家就当作半现实来看吧,一方试图勾引,一方假装傻白甜,其实.....你懂的,明天第二更~我把话放这儿了我能行!我可以!)

 

 

 

 

 

 

 

 

 

评论(104)

热度(1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