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Q:“同人创作”究竟是什么?有什么魅力?(问答区看到的想问问老师)

哇这个问题我真是深有体会……首先我想用最近大家在大声疾呼的一句话引入主题。


创作自由——这肯定是每一个创作者所信仰的东西,高中语文老师在课上说过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刻。“文字的力量是无限的,但感情的表达使得语言都是苍白的。”同人创作它的出发点是基于对偶像的喜欢,因为喜欢,所以希望少年可以弥补缺憾拥有更好的人生,所以会有现背和架空两种选择。创作者怀着满腔爱意赋予他们新的故事,但这也只是新的故事。所以同人和原耽是有本质区别的,可以人设和偶像本人不同,但是不能黄总裁附身,我要我觉得我不要你觉得,这样严重起来是对偶像本人的一种不尊重。同人创作本质是个特别干净的领悟,因为喜欢所以创作,因为喜欢所以阅读。大家其实都是和平相处的。


创作是自由的,但是传播不是——这也是我最近特别想说的,我们的社会是个环形监狱,不管是生活还是网络它都有既成的框架在那儿,存在即合理。我自己也是个喜欢持有批判精神的人,但是非说这种框架它不对,那其实是说不过去的。


上面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每个人喜欢的和雷的不一样,但是我所认为的同人创作是基于喜欢偶像的基础上弥补遗憾和创造故事,是两个人灵魂的契合和神性的展现。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