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钱女士

关你屁事 关我屁事 关他们屁事

【皇权富贵】接近童话



补习班青梅竹马人设 |

Just 短篇速打饭后小甜点 | 

我到底在写什么啊 | 




01




小时候老师说,这世上肯定会有一个毫无保留真心喜欢你的人,你要等。

我小豆等了这么多年没能等到,做个兼职当家教就等到了。

只不过爱情都是别人的,我和这爱情格格不入。




02




“像他那样的人,经常眺望远方。

那双眼睛总是清澈的,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漂亮的眼睛。

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他,才这样觉得吧。”

“范丞丞我让你摘抄的好词好句你就给我弄来这玩意儿?”

“对啊对啊老师你看写得多好啊”



好你个大头鬼,我不禁翻了个白眼,眼前穿着米白色卫衣的小男生是我补课班的学生,成绩般般,性格将就,就是这小孩撩人的技术忒好了一些。

我气呼呼的把本子往桌子上一甩,让他回去再抄一遍。



“老师,我口算做好了”

“明昊啊你这一百道题就对了几道,二加三等于六还要我说吗?”

这位在我面前瞪着水灵灵的卡姿兰大眼睛的小男孩就是我的另一个学生黄明昊了。



黄明昊呢人是可可爱爱恭恭敬敬的,就是这学习方面委实让我烦心了点,想当初黄母把孩子交到我手上的时候两眼泪汪汪语重心长地说。

“豆老师,我们家明昊的这辈子就交给你了啊”



敢情我还得对他终身负责?原本还想在孩子面前展现一下我温柔老师的魅力,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好好地教育一番。

没想到这个时候范丞丞一头钻进了我和黄明昊中间,一手扯过黄明昊的口算纸一手覆上了他的小脑勺。

小男生一脸嘲讽趾高气扬地说道。



“老师你不用说他啦,因为他傻啊”

刘海被揉乱的小男孩不甘示弱地在男生胸前打了一拳,软绵绵的嗓音像巧克力奶茶里打碎的棉花糖似的。

“你才傻”



十二月的深冬窗外突然飘起了雪花,杭州极少下雪,晶状的颗粒还未落到地上便消失殆尽了。

补课班的孩子又开始叽叽喳喳地吵闹起来,我摇了摇头转身把黄明昊的口算纸从范丞丞手机夺回来。

小男生低手看着空荡荡的手心又侧着脑袋瞄了瞄黄明昊,耳根是我没察觉的粉红。



“明昊你拿回去把错误的题订正一下,范丞丞你给我回去乖乖做作业,有你啥事啊你就往上蹭?”

“我这不是想为老师您分忧吗?”

“……”



好看的小男生是有天生的免罪金牌,我实在不知如何再责备他,只能装作生气的模子让他先回座位上去。

雪还在继续下。



范丞丞今年在读高二,申请了走读在校外租了房子,离家教机构也不远。倒是黄明昊,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贵族初中生还住在远郊的城堡里。

家里人当然也是有钱得没地使,雇了一个专用司机送他上下课。

下雪的这天司机打电话来说,路打滑,要晚点才能到。



“丞丞你先走吧,司机哥哥等会就到了。”

“没事啊,我公寓就在这附近,我等你上车我再走回去。”

“哎呀,真的没事。”

“没事就让我陪你等”



正在门口找雨伞的我一时没有听懂这两小孩的友情,只知道雪越下越大,白色的雪地在路灯的延迟下慢慢地变得深邃,看不清前方的路。

黄明昊穿着淡蓝色的颗粒绒开衫毛衣,脖颈的嫩肉在夜里是毒药,鲜红色蔓延开曼陀罗花的蕊蕾。

范丞丞从书包里拿出一条白色围巾,反手递给了他,语气嫌弃又不屑地说道。



“穿这么少冻死了怎么办?”

“……”



气氛似乎有些尴尬,温度早就降到零度,我寻思着我怎么自顾自的唱了起来。

“老师您怎么还没走鸭?”

“丞丞你不也没有吗?”

“……”



我哑笑着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撑着我的小雨伞渐行渐远。

雪还在下。



“你干嘛跟着我啊?”

“我没有跟着你啊”

“你是不是……”

“……你知道什么了就是不是……”

“是不是……想让我请你吃宵夜”

“……黄明昊你就是个傻子”



穿着黑色西装的司机哥哥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点,一边和自家小少爷道着歉一边用眼神打量着范丞丞。

“哎呦!这雪天路真的太滑了我也不敢提速,昊昊真的等久了吧?”

“没有没有,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书包先放进了后驾驶座,围着白围巾的小男孩一步两步地走到范丞丞面前,轻轻地解开围巾将它披到他脖子上。



“好啦,我要回家啦你也快回去吧~”

“好”



小男孩挥挥小手坐着豪车离开,雪地里只留下了一双孤单又固执的脚印。

雪还在继续下。




03




那个戴着围巾的小男孩啊,你围着围巾,我围着你。

它给你温暖,你给我力量。




04




雪一连下了整夜,再醒来的时候南国早已被雪白淹没,操场的草地上堆着形形色色的雪人,幼时听大人说,每一个雪人都是一份无处安放的情感寄托。

因为不知如何倾诉,索性将它在雪天里释怀。



傍晚六点的时候补习班准时开课,我一边检查着低年级的作业,一边监督着范丞丞为首的高年纪尽早完成作业。

身后是一扇透明的落地窗,让我没注意的时候窗户的正中间也堆着一个小小的雪人。

那雪人眼睛大大的,像是漫天的小星星都撒进了其中,和其他粗制的雪人不同,更用心了一些。



我本无心知道小雪人的缘来,课间去走廊倒水的功夫儿却看到黄明昊范丞丞两人狗狗祟祟走向了教学楼外,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紧跟其后。

眼看两人来到了小雪人面前,路灯一闪一灭看不清切,两人的影子在灯光的折射下一长一短,天灰色的天穹下藏在袖子里的玫瑰花格外亮眼。



“原来这个雪人是丞丞堆的啊”

“今天放学放得早我闲得没事做才堆的”

“你堆得还挺像我的啊”

“黄明昊,你相信童话吗?”



年幼无知的小男孩在星空下重重的点了点头,范丞丞却先笑了,月光的一角水晶球发出了闪亮的光芒,点亮了这个冬。

雪花在强光下变得缓慢,大颗。

时间仿佛这一刻停滞了。



“可我不相信童话”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可黄明昊,我昨晚做的那个梦里,我开始坚定地相信古堡的咒语”

“因为,那个童话,有你”



水杯的温水再次凉了些许,我看着范丞丞精心布置的告白现场低头笑出了声。

情窦初开的男生在深冬的杭州,难得下雪的夜晚,为喜欢的人构造了一个水晶球。

我想,这份心意,雪人和黄明昊都应该能听懂。



不知道这场雪还能再下多久,我转身向教室走去,月光下那两个小男孩的影子缩成了一小团黑。

我想,大人说的话都是对的。

我们总会遇到那个毫无保留真心喜欢你的人。



时光催白发,他总会为你捧花。

我想我真是太过迟钝,一边说着他笨一边站到我面前时,他定是想要守护他的,用他的方式,默默的,酷酷的,去守护黄明昊。



那个雪夜,坐在豪车里的小少爷拿着那张满是红叉的口算纸笑出了声,前座的司机哥哥实在搞不明白数学次次第一名的小少爷为什么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我也算是想明白了,恐怕有一天我也得两眼泪汪汪得和黄母说。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把你儿子交代出去了。











END







(豆豆有话说:看着昨天登顶心情真是美滋滋,也想说说这段时间的感想,这段时候杭州下了场初雪,小豆也考完了六级,也结束了两次舞台,和四次出镜作业,这学期真的比较忙,没有办法像上学期那样每天都有半天去写文,现在或许还要准备明年六月份的韩语topik考级和演出经纪人考证,十二月份的考研,事情堆在了一起追星就变得不再形式,可能不会花很多时间在行程上但是终归还是喜欢的,出于喜欢想要陪他们走得更远一些,我其实只是想要对自己还有你们说,现在无论是哪个年纪,都不要觉得岁月静好,不然就会像小豆一样,大三上学期忙成狗,就是大一大二太闲了,还有永远要有梦想鸭,想去做的事想去见的人都是试试吧,不要有遗憾的去试试吧~那今天也~晚安啦~我的长篇在路上啦~寒假我一定可以日更的!)









评论(111)

热度(16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